close

有一次,帶當時讀小學的侄子出門,走在路上時,有人跟我說:「這位媽媽,妳要不要看一下這產品,很適合小朋友。」

我看著他,冷冷的,直接告訴他:「我是他姑姑,不是他媽媽。」

掉頭便走。

 

又有一次,中午去逛傳統市場,有一個中年男子叫我:「馬麻,妳要不要買這個給小朋友?」

我直視著他,鄭重的對他說:「我‧不‧是‧你‧媽‧媽。」

他還愣在那邊時,我已經轉身走掉了。

 

我真的不是一個沒禮貌的人。但是,被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當街喊「馬麻」,真的很不蘇糊啊。(想翻桌)

當然我知道他以為我是某個小孩的媽媽,想招攬生意,才會叫我馬麻。

但是,他是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啊。

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聽了「馬麻」之後,雞皮疙瘩掉一地啊。

誰會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叫馬麻啊?

不是每個帶著小孩出門的女性,一定是小孩的媽媽好嗎?

可以是姊姊姑姑阿姨伯母嬸嬸......。

 

也許有人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喊馬麻,

但,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這位先生,這樣做生意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翻桌)(還要加翻一個白眼)

 

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在市場商場百貨公司路邊商店,

只要有售貨人員叫我「媽媽」或「馬麻」,我一定轉頭就走。

叫「大姐」也絕對不會買,誰是您大姐您家那個才是您大姐啦!

叫「美眉」也不行,因為我看起來也不像「美眉」啊。(本人很誠實來著)

誰是您妹妹您家那個才是您妹妹啦!

您就不能正常的,單純的叫我一聲「小姐」嗎?

我最討厭陌生人跟我攀關係裝熟啊。

 

我身邊很多女性,尤其是未婚的,都非常討厭上述這些情況。(好啦也許有人喜歡被喊「美眉」)

銷售人員業務先生小姐們,我知道您們賺錢很辛苦,業績統計很有壓力,

但我真的不喜歡被陌生人叫「媽媽」啊。

 

因為,我‧真‧的‧不‧是‧你‧媽‧媽‧啊。(被叫「馬麻」不蘇糊)(這位小姐脾氣很差)(又很龜毛)(並且很難伺候)(還喜歡寫抱怨廢文)

 

cheese cake  

心情不好時,一定要用甜食填飽自己的胃,撫慰自己的心。(愛吃別亂牽拖)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