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五,不是都說初五要開工嗎!?所以我從沙發上爬起來寫點廢文,看今年能不能勤勞一點。(某摳零狗改不了吃屎旺旺旺)

 

過年前發生地震。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看小說,突然開始搖,而且搖得蠻厲害的。左右搖了一陣之後,稍微停了一下,我心想:「可千萬不要繼續上下搖。」有經歷過921地震的人大概都知道,地震上下搖最恐怖。又想到,那年台南地震好像也差不多是過年前,希望大家能平安過年不要出大事。幸好,後來雖說斷斷續續的搖晃,但沒晃的那麼厲害,我看了一會兒小說便睡覺了。

 

隔天早上上網,才知道花蓮的災情那麼嚴重。真心希望花蓮趕快好起來,祈禱所有的人、事、物都趕快復原。

 

看網路新聞的同時,想說日本朋友Y應該會來信關心地震的事情。果然,下午就收到他的 e-mail。

 

Y信上寫說:我剛得知台灣發生了大地震,希望妳及家人一切平安,並祝福台灣。

 

我回信給Y說:謝謝你的關心,我跟家人都好,台北離花蓮很遠。真的很討厭每次我們頻繁聯絡的時候,不是日本就是台灣發生地震的時候。說來可悲,但是台灣已經有過多次地震救災的經驗,我相信一且都會好轉克服的,日本不也是這樣嗎?

 

Y回我信說:很高興知道妳跟家人平安無事,我知道花蓮離台北很遠,但我看新聞有很多受難者,希望台灣趕快好起來,不要再有更多傷害。就像妳說的,我們有很多地震救災的經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Xmas  

每年都會收到Y寄來的新年賀卡,這張是2017年的。(請忽略掉零亂的桌面背景)

 

關於Y這個朋友,我在2016年日本熊本地震時有寫過一篇廢文,節錄一些在下面 (因為懶得再寫一次):

 

活到這把年紀,多少有一些熟識多年但不常聯絡的朋友。

 

但,不是因為交情不好或不夠而不常聯絡,而是因為時間空間的距離,生活不再有交集所產生的不常聯絡。

 

但,彼此仍是朋友。每逢生日過年過節,總也會寫封賀卡打個電話傳個訊息彼此問候祝賀。

 

但,總也有些時候,不是生日過年過節,也會彼此聯絡,那就是有天災或意外發生的時候。

 

4月16日,日本熊本發生大地震,雖說日本朋友Y不住在熊本,還是擔心的發了封  e-mail  過去關心一下。Y回信說,他人在東京,距離熊本有段距離,仍可以感受到數次的搖晃,並且謝謝我寫了封關心的 e-mail,問候他及家人並祝願日本平安無事。

 

我回他,上次2月台南發生地震,你不是也寫了封  e-mail  來關心我嗎?是的,他明知我住台北,而地震發生在台南,中間有段距離,他還是擔心的問候了一下。

 

朋友啊,有時候就是這般的讓人感到窩心。

 

我想到台灣的921地震時,也是突然接到國外朋友的來電,在那個沒有 facebook ,line,國際電話還貴森森的時代。有人在地球的另一端關心自己的感覺,真好。

 

以上。

 

我是一個運氣普通的人,也沒有什麼偏財運,就是普羅大眾中很平常的一個人。平凡人沒什麼大起大落,平安就是福,只希望每天吃的下、拉得出、睡得著,保持心情愉悅。說來簡單,做來可是難得很,希望我可以做到。

 

祝大家新年快樂,狗年好運旺旺來。(旺~旺~旺~)  (旺~旺~旺~)  (是要旺幾次啦這位小姐)

 

蘿蔔糕  

我不只從沙發上爬起來寫廢文,還煎了蘿蔔糕,希望大家看了有個好彩頭。蘿蔔糕是老媽自己做的,全素,好吃。(BTW:假如我是美食部落客應該要寫:當季清新鮮甜的蘿蔔剉成細簽,加上厚實彈牙有嚼勁的香菇切成薄片,小火炒過之後,依各家口味偏好放入調味料,再加上細緻綿密的再來米漿繼續炒。起鍋之後倒進圓形容器中,再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兩杯水開始蒸。開關跳起來之後,記得悶15-20分鐘。香氣十足、美味可口的老媽牌蘿蔔糕即大功告成。)   (原來字數是這樣湊來的,今年我要來轉型成美食部落客)   (想太多,這位小姐根本就不會從沙發上爬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快樂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