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瑯琊榜》後心緒惆悵,我心心念念的小殊已經過了二七 (喂...這位小姐)。本人正在從坑底巴拉圭努力爬回台灣之中,進度約莫是已經越過地心熔爐,正朝著台灣邁進。(這位小姐太誇張)

 

因為已經脫離坑底,人稍微清醒點,理智也回來了一些,開始從感性粉絲轉化為 (顧人怨愛潑冷水) 的理性觀眾。

 

第一男主角林殊身中天下第一奇毒火寒之毒,治療後變成這樣:

 

江左梅郎  

帥到沒天理的梅長蘇,誰能告訴我梅嶺在那兒?我要手刀飛奔去看能不能變成劉濤姐姐。(這位小姐想太多,妳只會變成如花認命吧) (淚)

 

三線配角聶鋒也身中火寒之毒,治療之後卻變成這樣:

 

白毛聶鋒  

登愣!(所以說演員還是需要老天爺賞飯吃的)  (不過夏冬跟聶鋒重逢,不離不棄那段,我眼睛洋蔥了)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就是第一男主角跟三線配角的差別啊。傻孩子們,千萬別再相信世界是公平的,人家小殊就是又高又帥,萬中挑一的第一男主角啊。(淚) 

 

話說之前我還耽溺在《瑯琊榜》的魔力漩渦當中時,花痴模式啟動愛心大噴發,去找了我 (當時) 的最愛小殊 (胡歌) 主演的劇來看。

 

第一部看的是剛下檔不久的《偽裝者》。然後,我啟動肯德基模式:這不是小殊這不是小殊這不是小殊......(滿地打滾)。

 

《偽裝者》其實不難看,同樣是山影的良心產品,諜中諜,計中計,把明家四姊弟的愛恨情仇描寫的很深刻詳盡。而且幾乎是《瑯琊榜》的原班人馬演出,立馬入戲 (但偶爾也會出戲跟《瑯琊榜》的角色混在一起)。尤其大哥明樓 (靳東飾演) 三面間諜的角色演的真是太好了。胡歌飾演的小弟明台在這部劇中,個性太單純耿直,角色設定的沒有明樓這個角色來的複雜以便彰顯演技,不過他在劇中的穿著裝扮,開槍射擊,打鬥場面真的很帥氣。

 

但是,因為其中牽扯到了國民黨跟共產黨抗日的劇情,很多時候會讓我恍神出戲,並且大翻白眼 (可以看到天靈蓋的那種翻法)。尤其是 (號稱) 女主角的程錦雲,每每頂著共產黨聖潔的光輝出現,讚美共產黨 (快轉),歌頌共產黨 (快轉) ,發揚光大共產黨的理想主義時,我便自動快轉把程錦雲的戲份轉掉。 (幸好她戲份也不多就是了) (我實在很不能接受這種官派角色的設定,程錦雲一出場我就覺得BGM應該要播放〈哈雷路亞〉或〈聖母頌〉之類的歌曲真是OMG。)

 

哦,對了,當然還要順便貶低痛斥一下當時國民黨的腐敗無能,貪污斂財,簡直就是貪贓枉法,人神共憤的國民黨。當然國民黨也許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共產黨又清高到哪裡去呢?(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寫這一段的嗎?兩黨都得罪了)  (特別說明,我這個人無黨無派,對政治也毫無興趣,但是我非常尊敬保家衛國的人,請不要順帶置入性行銷共產主義兼洗腦廣大的觀眾群啊。)

 

再來看現在ON檔的《大好時光》,快轉2集我就放棄了,那個劇情是我啃不下去的。一開始蒙古大草原的戲我就開始快轉,胡歌再高再帥再瀟灑都沒辦法停止我按下快速鍵的手啊。(非關胡歌演技,純屬個人喜好問題)

 

胡歌早期的劇,包括讓他爆紅的《仙劍奇俠傳》,看了一下簡介,也都沒什麼興趣,剛好這時我也差不多漸漸爬出坑底,所以也沒去找來看。我想,以我這個熟男控的喜愛嗜好,看待二十幾歲的胡歌應該是很雲淡風輕的。

 

結論,我真的是看劇本重於演員的,我深深愛著的其實是林殊梅長蘇蘇哲,而不是胡歌。胡歌對不起,可是你在《瑯琊榜》中的表現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精采啊,根本跟林殊化為一體,希望你以後能再碰到這麼好的劇本跟這麼優秀的團隊一起合作,再一次攀上演技的高峰。

 

 

 

 

相關文章:

掉坑掉到巴拉圭:《瑯琊榜》電影規格般的電視劇

小說戲劇的差別:《瑯琊榜》小說改編戲劇不專業分析

心疼霓凰:《瑯琊榜》悲到最高點,心中有霓凰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