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星爺其它的電影一般,《少林足球》也被有線電影台不斷重複播放,播出次數累積所得的時間,我想已經可以讓祖籍火星的太極拳高手阿梅從地球往返火星數十趟還有剩吧。

 

我的愛片《少林足球》裡出了一個華人界最彬彬有禮,溫文儒雅的汽車維修員馮勉恆,各位看倌您看看那個梳的一絲不苟、不帶一根雜毛的頭髮,那個紮到運動褲裡熨燙平整、不皺不臭的潔白運動衫,那個使人斯文倍增、氣質高雅的金絲框眼鏡,講話客氣斯文、有條不紊,叫人怎麼不被他那勤勉誠懇的外表及高尚優雅的談吐所迷惑呢?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所以他褲檔裡吊出一支扳子,絕對是合理的事情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大家不要緊張,我本身是一個汽車維修員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這個扳子是我用來上螺絲用的,很合理(無誤!)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所以他褲檔裡再掉出一支鎚子,絕對不要意外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汽車維修員有個鎚子在身邊,也很合邏輯(無誤!)

 

其實他最早出現是在《喜劇之王》裡,飾演柳飄飄的負心前男朋友。

 

柳飄飄前男友  

強迫柳飄飄去做舞女賺錢,說出:「沒有錢我怎麼養妳啊?」這句至理名言的負心前男友。

 

也在《功夫》裡面插一腳,飾演在電車上掌摑星爺的四眼崽。

 

馮勉恆四眼崽    

看來這位先生對戴眼鏡的人士,有很深的成見。

 

馮勉恆四眼崽    

啪~~~摑掌......

  

馮勉恆四眼崽    

我身為一個文員,戴金絲眼鏡,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我戴的好看,你為什麼一定要針對我?

 

馮勉恆四眼崽  

暴力大爆發!!!抓星爺去犁田!!!

 

長江七號》裡也可以見到他的蹤影,飾演貴族學裡尖酸刻薄,嫌貧愛富的體育老師。

 

 長江七號體育老師     

罵學生低俗,人面獸心那副尖酸刻薄的嘴臉真是深得我心(Why?)請注意他又把衣服紮進運動褲裡了,還一定要拉到肚臍上方3吋,真是體育穿衣的最佳楷模。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他在《少林足球》裡那個視虛名如浮雲的汽車維修員。

 

馮勉恆汽車維修員    

那些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請注意他的眼神遙望著遠方的浮雲,真是太無慾無求啊!)

 

跟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對穿腸谷德昭一樣,馮勉恆其實也是星爺旗下星輝海外有限公司的編劇之一。星輝公司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公司啊?可以出這麼多會寫會演,有特色又有才華的人,好想去參觀一下啊! 

 

 

相關文章:

星爺電影聊不停:周星馳電影中的配角隨便聊

星爺電影繼續聊:再談周星馳電影中的配角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