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新聞說日影《科學小飛俠》真人版要上映了,勾起了我無數老人念舊的回憶,因為我小時候最大的願望之一就是要嫁給鐵雄(羞)。(還有我也想嫁給《無敵鐵金剛》裡的柯國隆) (好啦當然我也想過要嫁給《小甜甜》裡的安東尼) (不過安東尼好年輕就去世了真是窩滴老天爺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啊淚)

 

話說70'年代的小學生,男生一定都幻想過自己是一號鐵雄或者二號大明,女生則夢想自己是三號珍珍 (並且嫁給鐵雄)。當時的書店雜貨店有賣一種紙做的面具,就是薄薄的紙板印上科學小飛俠們的臉,在眼睛處挖兩個洞,兩旁靠耳朵處各有一個小洞可以綁橡皮筋,就這樣掛在耳朵上。造成當時滿街都是小屁孩偽裝成的鐵雄,大明跟珍珍跑來跑去,現在想起來有點白痴好笑。

 

要買還要快一點,不然熱門的鐵雄大明珍珍被搶光了,只剩下四號阿丁或是五號阿龍就欲哭無淚了,千萬不能戴出去不然這輩子就毀了,走在路上會被所有的小學生看不起,不只小學生連幼稚園生都會笑你是小不點阿丁或是胖子愛偷懶睡覺的阿龍萬萬不可啊。

 

面具  

覺得戴面具很蠢,不過還是很愛耍寶是怎樣?(蘭陵王上身?)

 

小時候總想當大英雄,看到鐵雄大明飛來飛去拳打腳踢,把惡魔黨雙面人打的落花流水時,真是敬佩萬分。貌美如花的珍珍手腳功夫差一點沒關係,至少她有前凸後翹的身材還有一顆用來K人的溜溜球 (小時候的重點放在溜溜球長大了卻放在前凸後翹的身材真是OMG)。現在長大了卻很羨慕阿龍,當同伴們都在戰場上奮勇殺敵,連小不點阿丁都得去拼命的時候,他只要在鳳凰號上留守即可,等到大家把壞人都打完要退場時再開著鳳凰號去接人即可,真是一份最好的差事 (看的出來我現在很懶吧)

 

其實我對卡通或是漫畫改拍成真人版一向沒什麼興趣,因為常常落差太大,最後以失望收場。以日本為背景主題的卡通漫畫翻拍成真人版倒是還好,違和感不是很大,但是假如背景主題設定成西洋人物時,由日本人演來真是讓人大翻白眼,翻的程度是眼珠應該都可以跟腦漿 say hello 了吧。

 

看過日劇《美少女戰士》真人版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講什麼,這部日劇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啊,用快速鍵的輔助都沒有辦法讓我把它看完,因為一看到片頭曲開始播放,東方臉孔日本人戴著金色綠色紫色......各色假髮喬裝成偽洋鬼子一出來我就笑翻天了啊。是我太奇怪笑點太低?還是大家都這樣?

 

《科學小飛俠》是我小學時期美好的回憶之一,希望電影版不要跟卡通版有太大的落差。雖然鐵雄沒娶我,不過我還是深深的愛著《科學小飛俠》。

 

 

 

相關文章:

大家也愛小甜甜:《小甜甜》安東尼或陶斯?請選擇。

也改拍過真人版:《千面女郎》之阿姨請您呷百二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