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看比較多韓劇的。說真的,韓劇以前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婆婆媽媽,哭哭啼啼,麻雀變鳳凰,醫院生意興旺(因為大家都得癌症)......的那種。

 

剛開始看的都是網路風評很好,大家一直強力推薦的男主角帥女主角美的「麻雀變鳳凰」式的偶像愛情樣版劇,就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看。直到看了《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之後才覺得日本的偶像劇請小心,而台灣的真的要加油了。這一陣子看了追擊者》之後,我要很誠實的說一句話,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高麗泡菜拍連續劇的水準真是夠高啊!(不過孔子還是我們的。)

 

有哪一個製作人膽敢用47歲的大叔擔綱連續劇的男主角?47歲就算了還是身材微胖、長相普通的阿鄒系,這真是讓大家跌破了眼鏡。以我對韓劇演員淺薄的認識,這部劇的主角我都不認識,比較熟的只有金相中在《城市獵人》演過男主角的養父,不過《城市獵人》大家都在看李敏鎬誰去看阿鄒系啊。但是這部《追擊者》的兩個男主角孫賢周跟金相中都是年近半百、長相普通的阿鄒系,重點是......這部劇真的很好看啊!

 

沒有大明星俊男美女,也沒有所謂的一線演員,回歸到戲劇最原始「說故事」的本色。大家各司其職,不再賣弄明星偶像的高富帥,也沒有任何一個女演員賣弄風騷,戲份較多的一個女配角是頭髮散亂、粗魯的男人婆趙刑警。那個白洪錫刑警在逃亡時頹廢落魄,滿臉鬍渣油光......這才是正常逃亡者的妝扮吧!很多偶像劇的男女主角為了形象及美感,生病時臉色比正常人還好(還裝假睫毛畫眼影),睡覺前臉上還頂著個大濃妝,睡醒時髮型像剛從美容院出來......。我只能說,這部戲的演出者真的都是演員而不是明星啊,而導演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單純的想述說一個故事,一個父親深愛女兒的故事。

 

整齣戲劇本完整,起承轉合超優,從頭到尾16集幾乎沒有冷場(很多韓劇都虎頭蛇尾,聽說是邊拍邊播的結果)。一個普通的基層刑警,為了父親對女兒的愛,為了保護女兒的名聲,為了他老婆的一句話:「我們要讓大家知道白秀貞有父母啊!」挑戰起了不可能的任務去對抗強權惡勢力,只為了不讓女兒白白喪命,要替女兒討回一個公道。我要很誠實的說一句話,這部戲是我近年來用過最多面紙的一齣戲。

  

《追擊者》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在講述一個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對家庭的責任感,劇情沒有灑狗血卻讓人頻頻落淚。白刑警最後幫女兒找回了正義公理,因為用的是非法手段,雖是情非得已卻甘願受刑贖罪,不願意濫用社會大眾憐憫的同情心。但是他心裡知道他最深愛、最寶貴的女兒是判他無罪的,他可以為她做任何事,犧牲所有的一切保護她,就因為他是白秀貞的爸爸。

  

不過這部戲有些不通的地方,例如黃班長受賄10億(KRW),竟然直接匯到他的戶頭裡有點不合理,一個40年資歷的老警察會不知道這樣馬上就被查出來了?好歹也給現金或另外開個戶頭吧!後來好像也沒罪。另外趙刑警跟著白刑警到處違法辦事,幫忙庇護犯人竟然一點事都沒有可以繼續執行警察的勤務。這些是我覺得劇情有些奇怪的地方,不過瑕不掩瑜,這部戲真的是非常精采。(不過也許是我不懂韓國法律跟刑警辦案的規則吧。)

  

警告:要看這部戲的人請準備好面紙,這部戲我真的哭的很慘啊!!! 

 

BTW:這部戲有另一個譯名是《追蹤者》。另外,韓國有一部電影《追擊者》跟這部劇一點關係也沒有。

 

 

相關文章:韓式樣版偶像劇《所謂「麻雀變鳳凰」這件事》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