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韓劇《紳士的品格》,看4個大叔耍寶搞笑談戀愛真是比年輕偶像主演的偶像劇更適合我啊。

 

《紳士的品格》每集的開頭都有一小段在描述4個大叔年輕時的事情,我覺得比後面的正片好看多了。每集的開頭幾乎都是耍寶搞笑的,但是第16集的開頭卻讓我感觸很深。講到崔潤的太太去世的時候,另外3個大叔立馬放下手上所有重要的事情,飛奔到崔潤的身邊守護他,陪他哭,幫他處理喪禮雜事。崔潤看著朋友們,心裡默想:「喪主戴的孝章上那兩條黑線,代表著直系家屬的意思。一條黑線,是朋友或友人的意思。胳膊上一條,心裡一條,帶著兩條黑線站在那裡的傢伙們,我遭遇了一生中最痛的離別,也得到了一生中最大的幸運。」

 

周華健在「朋友」這首歌裡,唱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試問一生走來,身邊來來往往的過客這麼多,有多少人是會留在你生命當中,陪你一生到最後?有多少人會在你遭遇困難時,放下一切立馬飛奔到你身邊只為了守護你,陪你哭、陪你笑?朋友跟親屬不一樣,是有選擇性的,朋友的來源大概有鄰居、同學、同事,這些為數眾多的人在經過鄰居同學同事這些階段後,有幾個會變成朋友?朋友又分為點頭之交,泛泛之交跟知己,在一大群朋友當中,又有幾個變會成像《紳士的品格》當中那4個大叔,是知己又像家人的朋友,所謂的「異姓兄弟」?

 

我在看這部戲時其實是在看「友情」而不是「愛情」。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有2個外國朋友在得知消息之後,立馬從國外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安好家人平安否?那是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外國朋友之間除了少數有E-Mail,還只有用手寫信或是打貴的嚇人的國際長途電話。這2個交情很好卻不常聯絡的朋友(很多好朋友真的不需要常聯絡),到現在過了13年了,我都還清楚記得他們2個在1999年9月21日從地球的另一端打國際長途電話給我,只為確認我是否平安。這是真朋友,我ㄧ輩子都會記得的。

 

 

相關文章:其中一個打電話的朋友來台灣啦《歪果忍豪捧油暢遊北臺灣》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