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是一個不善於經營人際關係的人。之前在《韋小寶是好主管》裡面就提到過「做事三分,做人七分」這件事我枉活了幾十年而且深知其中道理及利害關係,但卻還是學不會,老是不知不覺就把「做事七分,做人三分」實踐了個徹底。(我曾經多次跟同事們說過:「老闆是請我來做事的,不是請我來交朋友的。」這種話...... ><" ......) 不過在我還很清楚「正直」怎麼寫之前,就先這樣吧。「虛偽」這兩個字在我還沒餓死之前,先不要考慮去學寫它吧。

  

開了 facebook 帳號是因為好多朋友如雪片般寄來的邀請函幾乎把我淹沒,不知不覺就有了 facebook 帳號,不過也沒怎麼在經營。一直到萬惡的「開心農場」出現所造成的風暴 (現在還有人在玩嗎?),我因為被我讀小學的姪子託管農場 (因為他在學校上課,上課時間不能上網,他很怕他的菜被偷... ><" ...什麼跟什麼啊!),他也用我的帳號開了一個農場 (因為兩個農場可以抓準採收時間互相偷來偷去......這就是所謂的相輔相成嗎?),我一直要到這時候才開始跟朋友在 facebook 上有比較頻繁的互動。

 

但是,我最近突然對 facebook 產生了疑惑。

 

facebook 根本就是一個虛偽到極端的世界啊!在 facebook 裡,只有「讚」可以按,問題是,你對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只有「讚」這個評語跟感覺嗎?在數位相機跟有照像功能手機氾濫的時代,好多人突然都變成了攝影大師,一下子風景日出日落,一下子小孩小貓小狗,當然也只有「讚」可以按。問題是......你按「讚」的時候真的覺得「讚」嗎?只要 po 上去的文章照片都是「讚」嗎?雖說不會有人 po 文章照片上 facebook 是為了讓人家覺得「爛」吧?但是......這種只存在讚美的烏托邦,不就跟結婚典禮一樣嗎?新郎新娘一定都是郎才女貌、品學兼優、社會菁英、事業有成......,新郎新娘從來不臉泛油花、考試落第、遲到早退、抱怨錢少事多離家遠......。你在參加別人婚禮的時候,是發自內心真的覺得這個新郎好帥好瀟灑或是這個新娘美若天仙臉上的濃妝只是點綴襯托她絕世的美嗎?

 

哦,對了,還有別人家的小孩每個一定都是「好可愛」、「好天真」、「好活潑」......。(按個讚)

 

當然還有大家都很疑惑的 po 文如「我今天感冒了。」......結果一堆朋友按讚 (why?)。「我的誰誰誰今天進醫院開刀了。」(按個讚),「我今天翹課了。」(按個讚),「我今天翹班了。」(按個讚=>這個我贊成按讚)......,以上如此這般讓人疑惑的「讚」。

 

現在我比較不按「讚」了,我真的覺得很讚的我會在底下留言,用文字讚美。儘管是「照片很漂亮。」、「小孩很可愛。」......之類的簡單回應,我也會打5個字而不去按那個冰冷的「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婚禮 開心農場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