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在一週內把下集寫完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變勤勞了 (驚!)。我一定是被外星人附身了,阿梅我們一起回火星吧。

 

Day 4 

今天安排京都小旅行。

 

早上搭乘地鐵從心齋橋站到新大阪站轉JR京都線,從JR新大阪站到京都車站大概30分鐘,票價¥560。(趕車,兵荒馬亂沒拍照)

 

到達京都車站之後,在2樓的「綜合觀光案內所」(  Kyoto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買到巴士一日乘車券 (one day pass),票價 ¥500,也可以拿到免費的觀光地圖及旅遊相關資訊。

 

one day pass  

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 (one day pass),¥500,假如一整天都在京都市內旅遊的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京都車站外的巴士站B3搭乘公車205可以直達金閣寺。大概40分鐘到60分鐘 (看有沒有塞車)。基本上不用擔心在哪站下車,大部分在京都車站上205公車的人都是要去金閣寺,跟著下車就好了。不然,公車前面也都有液晶螢幕顯示到達的站名,車上也有日文跟英文的廣播,很清楚,不愧是觀光城市。

 

到達金閣寺,下著小雪。(樂)  (但是好冷...抖)

 

金閣寺  

飄著小雪的金閣寺,尊貴優雅。(雖然提錢就俗氣了,但是門票¥400)

 

上次來京都已經是上輩子的事情 (誇飾法)。清楚記得是3月底,想看櫻花,結果那年氣候嚴寒,櫻花晚開,我沒看到櫻花卻看到好多櫻花樹幹。對,是光禿禿的櫻花樹幹櫻花樹幹櫻花樹幹……,尤其是哲學之道一整排的櫻花樹幹真是踏馬滴太美了。(淚)

 

跳回2017年。跟著一堆觀光客拍了金閣寺,讚嘆了一下金閣寺金光閃閃,高尚優雅之美 (可惜好多觀光客但我也是其中一個啊),逛了逛庭園,E買了御首 (我沒買,從沒買過),就走出金閣寺搭乘12號公車到八坂神社。

 

到了八坂神社,已過午餐時間,E跟我都又冷又餓。看了一下附近的餐廳,有名氣一點的都排好多人 (真心佩服在下著雪的濕冷天氣願意站在門外排隊等吃飯的人)。我瞄到八坂神社右邊不遠處有一間「餃子的王將」,對,我們前兩天已經吃過了,但是因為不用排隊,不然就要吃 Lawson 便利商店的食物,所以我們又走進去吃。但是我沒吃餃子吃了拉麵,算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無緣的一蘭拉麵啊)。

 

王將拉麵  

又冷又餓的濕冷天氣,吃什麼熱食都覺得真好吃。(我在濕冷的京都特別思念麻辣鍋啊,真的!)

 

吃完很晚的午餐,進了八坂神社,E整個驚呆了。一堆穿和服的人,尤其是打扮美麗的少女小姐們。但是…但是…,我跟E只有一個問題:妳們不冷嗎?只穿和服耶。(當天氣溫大概3度左右) (抖)  (照片?沒拍)

 

真心覺得穿和服逛京都體驗拍照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不適合我這種懶人。

 

逛完八坂神社之後,在寒冷下著小雪的濕冷天氣 (考驗懶人的極限) 搭公車到清水寺。其實八坂神社到清水寺並不遠,但我們買了京都 one day pass (¥500) 就坐車 了。

 

經過人山人海的清水坂道,好多紀念品店跟穿著和服的遊客。來到清水寺逛了逛,要詳細瞭解清水寺請看別家報導,我家就是到此一遊的記錄。(真是一個隨性的小姐)  (照片?沒拍)

 

特別要提,這次會安排一日京都小旅行就是為了看清水寺。清水寺從今年開始要進行大規模整修,我們去參觀時外圍部份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施工的鷹架,預計2020年東京奧運前才會整修完畢。趁著這次關西之旅再去看一眼清水寺。(謎之音:但是妳沒拍照?) (阿默:最美的景象我都用眼睛留在心底。)  (謎之音:其實是天氣太冷又撐著傘懶的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吧?)  (阿默:嗯......只能說你太瞭解我惹。)

 

清水寺丸子    

沒拍清水寺,但是拍了清水坂道上的糯米丸子,¥150。(都說是非主流遊記了)

 

離開清水寺之後來到祇園,逛了 INOBUN 雜貨店,本來想買野田琺瑯但是想到要打包帶回台灣就很懶,故作罷 (我真的不適合跑單幫或是代購這種職業)。在大街小巷到處閒晃,氣溫只有3度左右,內心不斷OS為什麼我要在濕冷下著小雪的寒天在戶外閒晃內心有點小感傷,這根本違反我懶人的天性。但難得來到京都總是要到處走一走吧,倒也怡然自得。(但內心一直OS假如這時可以躺在暖呼呼的被窩看小說該有多好啊)  (照片?沒拍)

 

祇園櫻餅  

祇園的櫻餅,¥130。(沒拍鴨川祇園只記得拍櫻餅,看到這種遊記應該有人想打我了)

 

晃完祇園之後,本來還想到別的神社附近晃晃,但是這時神社大概也都關了,就回到京都車站搭乘JR京都線回到大阪。反正以後應該還會來京都,也不急著一天趕那麼多景點,我喜歡悠閒過日子其它景點就隨緣吧。現在到日本真的好像走灶咖,老媽知道我訂機票跟飯店的價錢之後說比在台灣旅行還便宜。(我還不是訂廉航班機耶)  (其實我以前專程到京都待過4-5天,該去的點大概也都去過了。E則是計畫下次專程來京都,我們都是隨性的人也不急於一時。)

 

ticket02    

京都到大阪¥560,售票小姐還貼心的寫上月台號碼跟即將到達的班次。

 

說真的不來也無所謂,我的人生觀是人生來去如浮雲,凡事不必強求。(阿彌陀佛)

 

Day 5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想到晚上就可以躺在自己溫暖的被窩內心感到非常喜悅。(劃錯重點)

 

早餐  

飯店包肥早餐。(我好像永遠只記得拍吃的)  (吃的也常忘記拍  ><)

 

在飯店吃完早餐,整理行李,10點 check out 之後,搭乘地鐵從心齋橋站來到難波站,買了臨空城 outlet 套票 (Rinku Premium Outlets Stopover Ticket)。這套票可以從難波搭乘南海電鐵 (特急電車不能搭) 到臨空城 outlet,shopping 完之後再從臨空城 outlet 搭南海電鐵到關西國際機場,票價¥1710,還贈送¥1000的購物兌換券,對喜歡 shopping 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ticket03  

臨空城 outlet 套票 (Rinku Premium Outlets Stopover Ticket),票價¥1710。

 

我對 shopping 一向沒什麼興趣,但是E是購物狂,他想到臨空城 outlet 逛街,我想說在大阪逛也是逛,臨空城 outlet 逛也是逛,就陪他到臨空城 outlet,順便幫家裡小孩買點衣服。(顯示為夠格的旅伴) (不要跟旅伴在路上爭吵對誰都沒好處花錢出國了還要浪費時間吵架真心覺得沒必要)  (假如不能互相配合一開始就不要結伴同行)

 

到了臨空城 outlet,跟E分開走,約了時間地點集合。每個人想買的、喜歡的東西不一樣,分開走比較不會拖延到彼此購物的時間。況且雖是同行的旅伴還是保有私人的時間空間比較好,不一定要像粽子一樣一路上一直綑綁在一起,這樣大家都很累又浪費時間。(照片?沒拍)

 

臨空城 outlet 介紹,網路上有很多詳細遊記,請大家轉往別台,謝謝。

 

逛完臨空城 outlet,前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這次E沒再感嘆這填海造陸的機場了,他為了這趟旅程的戰利品雀躍不已。(購物慾戰勝文青魂)

 

進了海關,就像傳統觀光客一樣買了東京巴娜娜跟薯條三兄弟還有白色戀人……,上了飛機回到可愛的寶(鬼)島台灣。

 

伴手禮  

不買東京巴娜娜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感覺沒有到過日本。(什麼心態?)

 

溫暖的被窩,我來了。(Hug!)

 

 

 

後記:

一蘭拉麵?沒吃,因為要排隊。

大阪燒?沒吃,因為要排隊。

章魚燒?沒吃,因為沒看到感覺對的店。

Pablo?沒吃,因為在台灣吃過覺得是好吃但也還好。(我去買時已經不用排隊,然後它就倒店了)

Crepe Ojisan 可麗餅?沒吃,因為要排隊。

環球影城?沒興趣。因為要排隊,而且要一直排隊到處排隊整天排隊 (暈)。

 

然後,回家開桌機要做事時,發現桌機故障了故障了故障了......(陷入伊藤潤二的漩渦當中)。只能用舊筆電撐著趕一些急事,修不好的話得買台新的。我不過偷閒了5天,老天爺您一定要這樣衝迪我嗎?(淚)

 

東京巴娜娜  

因為桌機故障只好怒吃東京巴娜娜安慰我受傷的心靈。(撫慰了心靈,體重卻受重傷,這樣有比較好嗎?人生真是兩難不是兩津)

 

 

 

相關文章:

2017  京阪走馬看花非主流遊記  (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大阪 京都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