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夯的一齣韓劇《又是吳海英》,因為網路太多人在討論,雖然工作很忙還是快轉了幾集來看。才沒看幾集,女主角竟然誤打誤撞的搬到了男主角家旁邊去了。(驚!)

 

先說明,我沒有要寫《又是吳海英》好不好看,因為我沒快轉幾集,而且目前沒在跟,不能亂寫心得。但是,我想提的是,為什麼好多戲劇的男女主角總是會誤打誤撞的就搬到一起啊?然後,本來有誤會互相看不順眼的兩人就會因為每天相處,故意或無意的(偷)看到(偷)聽到,便互相瞭解對方只是表面上臉很臭嘴巴很賤,但其實是一個孝順父母禮敬師長友愛兄弟姐妹對朋友掏心掏肺,個性天真善良熱心助人扶老爺爺過馬路買光賣花老婆婆的花,對誰都付出真心誠意的百分百女(男)孩。不意外的,就開始談戀愛了。(BTW:我家只會聽到鄰居媽媽火山爆發時大吼小孩快去吃飯洗澡做功課之類的瑣事)

 

韓劇超愛用「日久生情」這個梗,以我看過的少數韓劇來舉例:

 

《浪漫滿屋》:當紅明星李英宰突然把網路不紅作家韓智恩的別墅買下來,還讓她繼續住他家並且兩人假結婚→日久生情。(BTW:很久以前家裡有小孩在看,我跟著看了一點並沒看全)

 

《個人取向》:建築師全鎮浩為了工作,租屋住進林凱茵的韓式古屋變成室友→日久生情。(BTW:這部棄劇沒看完)

 

來自星星的你》:王牌明星千頌伊因緣際會搬到超有錢的外星人都敏俊家隔壁→日久生情。

 

一起用餐吧1》:保險王具大英跟律師事務所室長李秀景是隔壁的鄰居→日久生情。

 

一起用餐吧2》:保險王具大英誤打誤撞搬到作家兼小學同學白秀智的公寓對面→日久生情。

 

《玉氏南政基》:業務能力高超的部長尹多情搬到只求平安過日子的科長南政基的公寓對面,變成鄰居兼公司同事→日久生情。(BTW:這部純粹想看女主角李瑤媛)

 

以我看過的非常少量台劇,也有這種情形:

 

《小資女孩向前衝》:落難王子秦子奇搬到貧窮小資女沈杏仁家樓下,鄰居兼公司同事→日久生情。(BTW:很久以前家裡有小孩在看,我跟著看了一點並沒看全)

 

16個夏天》:花心男方偉德跟天真善良女唐家妮住同一個宿舍,隔壁間的室友→日久生情。

 

握壽司  

日久生情握壽司。

 

難怪在中國網路劇《上癮》裡,官二代顧海放著豪宅不住,拼死拼活都要搬到貧窮男白洛因家所在的貧民窟,而且得寸進尺死皮賴臉硬要賴在白洛因家住(還同睡一張床)→日久生情。

 

紅透半邊天的中劇《瑯琊榜》裡,謀士梅長蘇為了沉冤昭雪搬到(第一女主角)靖王蕭景琰隔壁,還挖了條地道方便討(私)論(會)計(相)策(聚)→日久成(生)功(情)。(偽腐女硬要舉這個例子……科科)

 

中劇《離婚律師》,離婚律師池海東離婚後,誤打誤撞搬到他前妻的離婚律師羅鸝隔壁,本來兩個針鋒相對的人→日久生情。(BTW:這是老媽看的連續劇,我在客廳晃來晃去跟著看了一些)

 

我的日劇前三名之一《交響情人夢》(不要問我其它兩部是什麼我還沒想到),野田妹也是住在千秋王子隔壁。不過千秋真一知道野田惠的私生活邋遢無比還是愛上她,這一定是真愛。(因為這部我大愛所以嚴重放水)

 

當然不能忘記,日劇《螢之光》裡,雨宮螢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搬到部冏高野誠一家裡同居,還不顧形象綁沖天炮衣著邋遢愛喝啤酒繼續做自己,部冏還不是照樣愛上她。因為有一種愛情叫做日久生情,這世界到底有沒有天理?(對天吶喊仰天長嘯)

 

一定要提經典日劇《長假》裡,過氣的模特兒葉山南跑到鬱鬱不得志的鋼琴家瀨明秀俊的公寓同住→日久生情。(未婚夫跑了但是找到一個更年輕更帥氣的小鮮肉鋼琴家小南運氣也踏馬滴太好了一點)

 

烏賊飯  

近水樓臺烏賊飯。

 

還有,我的女神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 主演的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男女主角喬治跟荷莉也是住同一棟公寓,樓上樓下的鄰居關係。(♫  Moon  river......♫)

 

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 (Jane Austen),頂頂有名的大作《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故事描述男主角達西先生與女主角伊莉莎白都是個性傲慢跟持有偏見的人,兩人一開始見面對彼此並無好感。但是,兩人相處之後,發現是自己的傲慢與偏見蒙蔽了雙眼及真心,誤會解釋清楚冰釋前嫌之後就相愛結婚了。(不過小資女伊莉莎白沒錢搬到達西先生家隔壁,因為高富帥達西先生的家有豪宅有花園,大到可以開放讓遊客參觀還不收門票啊)

 

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經典都建立在老梗上是有那麼一點道理的,因為很多老梗是怎麼玩都玩不爛玩不膩啊。(而且一直都有很多人買單) (妳自己也是還敢講)

 

我相信還有很多「鄰居」,「室友」,「日久生情」的例子。只是,要嘛我沒看過,要嘛忘記了,要嘛想不起來。畢竟敝人腦容量很小 (偶爾還有老人痴呆的症狀),目前只想到這些,若有記錯請多包涵。 

 

 

 

BTW-1:突然想到,好歹我也搬過幾次家,為什麼都不能跟金城武當鄰居呢?(這位小姐真的想太多)

BTW-2:青梅竹馬的韓劇請回答系列沒寫上,因為劇情一開始就表明了是青梅竹馬,住的很近每天玩在一起,合乎常理。

 

 

 

 

相關文章:

萬年老梗玩不膩:所謂「麻雀變鳳凰」這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久生情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