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上癮》這部網路劇是某天上網查《瑯琊榜》相關訊息時,連帶看到的新聞。因為我很少看耽美BL小說,也已經過了愛看高中生校園愛情劇的年紀,雖說《上癮》是標榜顧海與白洛因男男同性戀,但我只是宅女不是腐女,所以也沒多大興趣,並不打算看。

 

但是,過了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新聞,說《上癮》在大陸火紅到還沒播完就被中國廣電總局發了正式公文,明令下架不准繼續播放。我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人,想說《上癮》到底是什麼劇情?可以三觀不正到讓中國廣電總局發正式公文明令下架,禁止播放。還不是在電視台播放,只是在網路影音平台播放,真是太神奇了。

 

好奇殺死一隻貓,想到中國那種嚴格審查電視劇內容的國家,還沒播完就被禁演的《上癮》到底是在演蝦米?尺度有多大?到底是那一對同性戀可以這般危害社會善良風氣?(看完之後請海洛因夫夫趕快來危害我我願意) 讓我這個好奇(老)寶寶越禁越想看 。(原諒我天生反骨放縱不羈愛自由)

 

講明了,我就是因為中國廣電總局發公文禁了《上癮》,才注意到這部劇並且去找來看的。因為,這是中國審核制度那麼嚴格的政府,公開認證的夫夫同性戀啊!大家什麼時候有聽過國家政府機構蓋章認證的夫夫CP,怎麼能不看呢?(到底是我的頭殼壞掉還是中國廣電總局的思想有問題?)

 

況且,一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總共才十五集,大概5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對我這種專業沙發馬鈴薯,5個小時算什麼啊,沙發上躺一下午就看完了 (真敢講),所以我就默默的把《上癮》看完了。

 

人的本性當中,總有那麼一點天生的叛逆反骨,青少年不是都說你越叫我不要抽菸我越想抽抽看,你越叫我不要喝酒我越想喝喝看。(這只是舉例我學生時代超乖的→上課偷看小說漫畫不算壞吧?)  你叫我不要看《上癮》我偏要看。(原諒我天生反骨放縱不羈愛自由)

 

這部投資額才5百萬(RMB)的小成本網路劇,場景道具服裝都很簡(兩)陋(光),演員表現也非常的青澀。劇情就是很公式化的言情小說,改編自柴雞蛋的網路耽美小說《你ㄚ上癮了》,內容描述高大帥氣俊美的霸道富有的官二代顧海 (黃景瑜飾演) 愛上了同樣高大帥氣俊美的單親貧窮的學霸白洛因 (許魏洲飾演)。兩個人都是個性高冷,脾氣傲嬌,再加上顧海用大把的愛與金錢砸向白洛因,所以兩人短時間內便情投意合,談起夫夫戀愛。反正就是言情小說那種帥氣霸道總裁愛上貧窮秀麗小資女,欺騙少女心治療滄桑歐巴桑的瘧心愛情故事,只是把男女主角變成男男主角。

 

不得不說,這部劇的選角真的超超超厲害,飾演顧海的黃景瑜跟飾演白洛因的許魏洲雖然演技很青澀,但顏值爆表,高挑俊美,身高超過185cm,還都練得一身健美結實的肌肉 (流口水)。連一向不是顏控的我都覺得他們兩個站在一起時,就好像春天百花盛開,夏天艷陽高照,秋天楓紅落葉,冬天白雪皚皚,根本就是一副圖畫,簡直就像是從漫畫直接走出來的男主角啊。(這段寫的有點誇張→因為我又啟動花痴模式了金害)

 

上癮  

經過中國國家認證的夫夫CP顧海與白洛因。(蓋章!)  (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顧海跟白洛因兩位夫夫CP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海洛因,啊,我上癮了!(我要冷靜) (我內心潛藏的一丁點兒腐女魂被喚醒了) (不過寫這篇廢文的同時我已經離坑了→我離坑一向超快)

 

說到《上癮》被中國廣電總局禁播這件事,讓我聯想到「大禹治水」這個故事 (又開始老人講古了金害)。帝堯時洪水氾濫成災,大禹的老爸鯀用了「障水法」,在河邊設置河堤,水卻越淹越高最後終致決堤氾濫。大禹改其道而行,用了「疏導法」,把積水導入江河,再引入海洋,最終解決洪水氾濫的問題。我想《上癮》如今越發火紅的程度,就是因為中國廣電總局築起了高高的,政府認證的嚴禁堤防,水 (粉絲們) 才會越積越多,(知名度) 越漲越高啊。我就是那高漲水患當中的一顆小水滴,假如不是《上癮》被禁,引發我的好奇心,依我現在看劇喜愛的風格,根本不會去點開《上癮》來看。

 

中國廣電總局的逮零啊,鑑古知今,想掌控民心最好的方式是疏導是疏導是疏導啊,而不是嚴禁。結果越禁越火紅 (連我不是腐女都抵不過好奇心去找來看),搞的一堆大陸觀眾還得翻牆到其它國家地區去看自己國家拍的劇,真是窩滴老天爺啊這有什麼意義呢?

 

話說中國都能發射衛星到外太空,也能製造核武 (請不要瞄準台灣我還想多活幾年謝謝),為什麼連這種兩個小男生同性戀相愛,摸一下親一下的劇都要禁呢?況且摸摸親親的戲份幾乎被剪光了 (我生氣了→喂這位小姐)。中國廣電總局的官員們年輕時是沒談過戀愛嗎?(翻白眼) 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看《上癮》時,除了兩個談戀愛的是男人之外,其它方面的尺度真的很普通很平常很一般啊。(相信我我真的不是一個重口味的人)

 

聽說,《上癮》有刪減版跟未刪減版,網路上好多人在求未刪減版片源。我心想,未刪減版到底是能有多香豔刺激啊?這種在公開網路平台播放的戲劇,尺度大家都心知肚明,頂多就多摸摸這邊一點 (哪邊?) 多親親那邊一點 (哪邊?),是能開放到哪去?(攤手)

 

想不花腦筋的打發時間,可以看看《上癮》。不管服裝道具場景有多簡陋,演員演技有多青澀,劇情有多公式言情化,光是看到兩位有如從漫畫走出來的花樣美男子顧海跟白洛因,就值回票價了。(還可以看男扮女裝的金璐璐→大誤) (難怪顧海會愛上白洛因啊)

 

 

 

BTW-1:第四集白洛因在課堂上唱的電影《獅子王》(The Lion King) 的OST〈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主唱艾爾頓‧強 (Elton John) 是非常出名的已出櫃同志。

BTW-2:《上癮》的OST有用到李安導演赫赫有名的同志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的OST。(這部超好看超感人啊淚)

BTW-3:《上癮》的OST還用到美國樂團「Family of the year」的著名歌曲〈Hero〉。同曲曾經出現在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純粹因為我喜歡這首歌所以記錄一下)

 

 

 

相關文章:

藍色的宇宙:《藍宇》腐女必看同志經典電影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