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們之間熱烈討論的事情,就是西洋流行音樂祖母級教主瑪丹娜 (Madonna) 即將首次來台灣開演場會啦。

 

常來我家 (沒人常來好嗎?) 看我寫嘮叨廢文的網友們應該知道,我不怎麼聽歌,尤其是流行歌曲。(我一直到看過美影《曼哈頓戀習曲》才知道有一個當紅樂團叫「魔力紅」,真是很 lag 啊。)

 

但是,本小姐我也年輕過好嗎!我也有過聽西洋流行歌曲的年代。瑪丹娜在我讀小學時出道,我的國中高中時期幾乎就是她的當紅全盛時期。雖然我學生時期的最愛還是看小說漫畫,但當時的學生們還是都會 (湊熱鬧) 聽聽西洋流行音樂,所以要不認識瑪丹娜或是沒聽過她的歌曲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討論重點不是這個,而是,近十年幾乎不聽新歌的我,對演唱會毫無興趣。台灣號稱最難搶票的江蕙演唱會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從來沒加入過搶票的行列 (二姐對不起)。曾經在母親節買了蔡琴演唱會門票兩張送給老媽,雖說錢是我出的對蔡琴的歌也大約熟悉,但是懶惰如我一想到要坐著聽歌2~3小時實在是提不起勁,還要加上來回交通時間,再加上人擠人,我想了就暈。所以就請其他家人陪老媽去,寧願在家裡當沙發馬鈴薯看電視重播第一千零一次的星爺電影

 

對,我就是這麼的懶惰。

 

但是,神奇的是,一聽到瑪丹娜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我竟然心動了。(驚)

 

朋友說:妳是阿默嗎?是被火星人附身嗎?竟然想去聽演唱會,還可能是要站著聽的演唱會。

 

說真的,我對瑪丹娜的歌沒有特別喜愛,但是因為學生時期的魔音穿腦,她早期中期的歌曲大約也都能哼上幾句。這種情況也發生在麥克‧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身上。

 

對於一個身高還在成長的青少年,有些東西吸收進身體腦裡是長進骨頭血肉裡的,跟現在吃進去的東西都變成體脂肪甩都甩不掉是一樣的道理。像瑪丹娜這種伴隨著自己成長的歌手,只要聽到某一首歌就會想起當時的人事物或某個情境 (昏黃色調的),也許是考試前一晚的熬夜苦讀,也許是參加救國團大家在營地徹夜聊天,也許是那個男孩抄了一首歌詞偷偷塞在抽屜送給妳。

 

老人為什麼會念舊?因為時間是現在進行式 I‧N‧G,不可能回頭,永遠不會再重來一次。(淚)

 

或許,我想聽的不是瑪丹娜的歌曲,而是成長的回憶。

 

卡帶  

我的少女卡帶時代。

 

 

BTW:但是我一看到票價,好像被一桶冷水 (還是有冰塊的那種) 當頭潑了下來,就覺得回憶還是珍藏在腦海深處就好了。

 

 

 

相關文章:

老媽說超好聽:蔡琴2014好預兆【祝福滿溢】演唱會...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丹娜 演唱會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