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雷請慎入******

 

最近超級火紅的韓劇《龍八夷》,飾演男主角金泰賢的是人氣紅星周元。周元的劇我只看過《Good Doctor》跟《明日如歌》,但都棄劇。《Good Doctor》是因為太多醫院權力鬥爭還有不喜歡女主角(誰?)所以棄劇。《明日如歌》連第一集都沒看完應該不算棄劇吧,畢竟連開始都沒有。韓劇《明日如歌》翻拍自2006年的經典日劇《交響情人夢》,因為太喜歡玉木宏的千秋王子跟上野樹里的野田廢,沒有任何人可以撼動他們兩個在我心目中堅若磐石的地位,所以《明日如歌》真的是看不下去。(周元對不起)

 

飾演女主角韓茹真的金泰希也是當紅一線女演員,長的真的很漂亮 (希望沒進廠維修過)。但我跟她很不熟,她的劇只有看過N年前的《愛在哈佛》,但也是看的斷斷續續,只記得她騎腳踏車時長髮飄揚很美 (有這幕吧?),劇情全部忘光光了。(所以說不熟咩)

 

因為太多人推薦《龍八夷》說好看,腦波很弱的我就點開來看。1~4集還蠻好看的,劇情緊湊刺激,金泰賢出外診幫黑幫手術,打鬥,逃避警察從橋上跳河超級帥的 (腎上腺素是隨身必備居家良藥→劃錯重點)。5~8集因為公主韓茹真醒來,劇情突然變的緩慢凌亂 (是因為公主睡太久的關係嗎?),再加上不斷的重複回想片段 (踏馬滴公主出車禍是要播幾次啊想翻桌),我就開始快轉了。到了第8集,看到金泰賢跟韓茹真莫名奇妙的相愛 bobo,讓我決定棄劇。

 

看的同時,發現了一些 bugs,覺得這部戲一定趕拍的不得了(後來看到的相關新聞證實了這一點)。雖然棄劇了還是來聊聊這些蟲子們吧,以下的文有點負雷,請喜愛《龍八夷》、周元及金泰希的粉絲不要繼續看下去,謝謝。

 

------分隔線 (以下圖片來自於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韓信醫院有一個神祕的機房,根據本人不負責任胡亂推測,應該是小型核能發電廠,所以爆炸的話會有輻射外洩,醫院裡無辜善良的醫生護士病人家屬都會被感染。(誰能告訴我,位於市區的醫院機房真的可以配備核能發電機嗎?)

 

機房  

韓信醫院的神祕機房有超強大媲美國防部核彈儲存室或核電廠的自動(核能?)發電機。

 

輻射區  

這麼危險的機房輻射區,竟然沒有警衛站崗也不用上鎖,只簡單貼了「輻射警示標誌」「禁止進入」2張貼紙,誰都可以輕易推門走進去,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機房輻射區。(這不是逃生安全門嗎?)  (就是請自行啟動好公民模式,不要走進去的意思嗎?真是富有教育意義的一個醫院)

 

鑰匙  

超級無敵霹靂危險爆炸會炸掉整個醫院還會有輻射傷害讓人痛苦死去的機器開關,鑰匙當然要小心謹慎的藏在明顯易見的正下方啊 (「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概念),不然丟掉了或找不到怎麼辦?(那個鎖不用鑰匙也能輕易撬開吧,真是一個好危險會導致輻射外洩的機器必備的精緻大鎖)

 

機房輻射  

神秘機房裡到底有什麼機器 (核彈?核能發電機?),爆炸可以引發輻射外洩呢?

 

英雄救美  

輻射外洩了 (誰叫你門口不設警衛鑰匙又亂放),男主角金泰賢當然要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來個英雄救美。

 

拯救輻射  

英雄救美之後,當然還要拯救全醫院的人啊,再度衝進神秘機房輻射現場關閉開關。(金泰賢這段根本就被《24》傑克‧鮑爾附身) 

 

防護衣01  

但是...但是...但是...明明就有防護衣啊 (驚!)。為什麼金泰賢衝進神秘機房之前,工作人員不拿給他穿呢?為蝦米?為蝦米?為蝦米?(對天吶喊仰天長嘯) 工作人員壞壞忌妒金泰賢戲份比他多還長的比他帥 (指)。而且那明明就是護目鏡跟N95口罩,可以防輻射嗎?

 

防護衣02  

雖然同處一室,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衣,但是看熱鬧關心金泰賢的 Cynthia 及路人甲 (誰?) 並沒有穿,而且身後還那麼大一個輻射警告標誌。所以......到底是要不要穿防護衣啊?(翻桌) 讓人很錯亂耶。還是 Cynthia 比較不怕死,想跟金泰賢同生共死?(我看到這一幕真的噗哧一聲笑出來) (BTW:因為公主到此第4集都躺著演睡覺真是史上最好賺的角色,周元拍戲追趕跑跳碰好累,趕快趁機休息一下,昏倒的表情超逼真→不會是真的累暈了吧?)

 

再來說深情的韓茹真為了報復爸爸,破窗跳樓自殺。(生命專線1995,請珍惜生命)

 

破窗1  

韓茹真的頭已經在窗外了,但是,那部份的玻璃沒破 (驚!),是一個農曆七月的概念嗎?還是公主有學過穿透術?

 

但是......為什麼韓茹真可以撞破落地窗跳樓?現在的大樓只要是建築帷幕牆用到玻璃的部份,都是「強化玻璃」甚至是「強化膠合玻璃」啊~啊~啊 (抱頭苦惱)。用「強化」來形容就是這種玻璃很堅硬密度高不易破裂,可以防強風暴雨,所以才能用在大樓大廈甚至是摩天大樓的窗戶或是落地窗。強化膠合玻璃還有一種特性,是受到外力撞擊時會龜裂產生裂痕,但是不易破碎四散飛濺刺傷附近的人 (安全設計考量)。所以我看到韓茹真以體重約50kgs (我胡亂猜的),並沒有快速助跑而能輕易的破窗自殺時,著實嚇了一小跳。為了求證,還特別詢問我一個做室內設計的朋友這個問題,他說強化玻璃甚至有分厚度,端看建築所需而定。難道韓信醫院用的是黑心玻璃?所以公主隨便一撞就掉出外面了?

 

破窗3  

黑心玻璃,假如韓信醫院有用符合規定的強化玻璃,公主跳樓自殺就不會成功。(謎之音:那還有《龍八夷》這部劇嗎?)

 

我朋友說我太理性(就是不感性),當男主角冒死奮勇衝進輻射機房英雄救美時,感性粉絲們只看到高大英挺、帥氣無比的金泰賢抱著陷入昏迷、可憐兮兮的女病人脫離險境,再冒險犯難的衝進去關掉機器只為了拯救無辜的民眾,真是太帥了。我卻只想到醫院為什麼會有一個神祕危險的輻射機房?到底要不要穿防護衣?當感性粉絲們看到美麗動人、楚楚可憐的女主角深情款款跳樓自殺要與心愛的男朋友生死與共,真是太感動了。我只想到韓茹真真是神勇有力,竟然可以輕易撞破強化玻璃真是好棒棒。

 

我...我...我也不想啊 (對天吶喊仰天長嘯),我也想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日子,但我就只會想到王子與公主結婚之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誰泡奶粉誰換尿布啊真是窩滴老天爺啊。(淚)  (但我也常常啟動花痴模式→人性真是太複雜了)

 

然後,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讓我決定棄劇的就是第8集結尾那突如其來的吻。

 

你能等我嗎  

韓茹真這廂還在信誓旦旦的跟金泰賢說:那個人是因我而死的,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你能等我嗎?等到我的傷口癒合?(55:44)

 

kiss  

但是,下一個 moment 兩個人卻迫不急待的 bobo 了(58:41→不到3分鐘啊窩滴老天爺)。韓小姐,雖然您昏迷了3年,但是有沒有這麼急(飢渴)啊?那個讓您愛到可以跳樓殉情的男朋友不是記憶猶新嗎?您的傷口也癒合的太快了一些吧。(我要冷靜)

 

當感性的粉絲們看到金泰賢跟韓茹真終於告白接受彼此,bobo 時粉紅愛情漫天飛舞,心頭小鹿蹦蹦亂跳之時,理性的觀眾 (就是我) 卻只想到:疑?他們兩個什麼時候對上眼的?我有錯過什麼嗎?說好的你能等我嗎?等到我的傷口癒合?(好啦人家有等啦→等了不到3分鐘真是OMG) 怎麼就這樣相親相愛互許終身了呢?(一頭霧水)

 

常來我家 (沒人常來好嗎) 看我寫廢文的網友應該都知道,我不愛看愛(牽拖)來愛(牽拖)去的劇,尤其是為了衝收視率而愛或 bobo 的劇,棄劇。 (完)

 

 

 

 

相關文章:

理性觀眾又棄劇:《The  K2》編劇的重要性

理性觀眾看外星人:《來自星星的你》這是要逼死誰?

理性觀眾看偶像劇:所謂「麻雀變鳳凰」這件事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