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鄰座同學是怪咖》(又譯:《我的怪同學》) 是某天不小心透過FB的連結看到有人在討論這齣日劇,每集短短20分鐘描述兩個小故事。兩個小故事就算了還是兩個怪咖的故事,引起我的好奇心,就點來看。

 

想不到,竟然如此的另類好笑。(人生真是有太多的想不到)

 

身為一個老是在課堂上放空恍神 (還有偷看漫畫小說) (或打瞌睡) (是有多不愛上課啊) (老師對不起我錯了) 的學生,說的好聽一點是反抗制式填鴨的教育,說難聽一點就是天生不容易集中注意力。(但是我看小說漫畫電視劇又超級專注的這是為蝦米?) 看到《鄰座的同學是怪咖》裡的主角關俊成 (渡邊佑太郎飾演),非常想大喊:「給我一個關俊成!」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森繁拓真的同名漫畫,主角關俊成同學因為坐在教室最後一排最後一列,前面又是一個體型高大壯碩,虎背熊腰的同學,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他上課總是精神專注的在玩各種遊戲。小小一張課桌就是他的遊樂場,書包抽屜都是自製的遊戲道具,並且表情豐富,不斷的上演內心小劇場。

 

關俊成從頭到尾沒有說過任何一句台詞 (我後來在 youtube 找到他的專訪才聽到關同學的聲音),但是觀眾從他的動作表情,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內心因為遊戲的精彩刺激而爆發的小宇宙。每一個小故事短短10分鐘,觀眾們可以看到他在無聊的課堂上玩各種遊戲,而且超級無敵霹靂專心的投入在遊戲當中,並且每個遊戲都充滿挑戰性。

 

連帶的,坐在他隔壁的同學橫井留美 (清水富美佳飾演) 也被他吸引住,不斷的跟著上演內心小劇場。關俊成專心投入在遊戲當中,再加上旁觀者橫井留美內心天馬行空的幻想及抑揚頓挫的旁白。短短10分鐘,幽默逗趣,撫慰人心。(很適合睡覺前看一小段笑一笑放鬆心情)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以前我上課時,不過偶爾偷看小說漫畫或打瞌睡或放空恍神,關俊成同學真是太強了 (雖然我懷疑他課堂上的老師們眼睛都瞎了)。假如我的學生時代旁邊坐著一個關俊成,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待在教室裏 (也不會偷看小說漫畫) (也不會打瞌睡) (也不會放空恍神) (老師再次對不起 ><)。(謎之音:才怪,妳會跟著關俊成一起玩,而且玩的比他更嗨。)

 

《鄰座同學是怪咖》的另一個10分鐘短篇在描述「花之丘女子高中」的鬱野留美同學,因為我比較喜歡關俊成所以就不介紹鬱野留美了,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觀看。(就是懶咩)

 

阿朗基  

圖文不符的阿朗基-河童君。(好可愛)

 

 

BTW:因為《鄰座的怪同學》每集短短20分鐘,所以心得廢文不能寫太長。(這是藉口大家都知道吧!?)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