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負雷(就是抱怨文)請慎入......

 

本來沒有要寫《一起用餐吧2》,但是有網友來我家留言聊到對第二季的感想,然後我回文囉哩八嗦也寫了一堆,剛好前兩天又跟朋友聊到這部劇,乾脆把這些留言回文整理出來(不然最近熱到爆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再次提醒,以下基本上都是一些抱怨的廢文,喜歡《一起用餐吧2》的網友請不要看哦。

 

 

 

我在《神探伽利略》這篇廢文裡提過:「不管任何影劇,第一季的成功,通常會給第二季帶來相對的壓力,因為很難超越。」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用在我對《一起用餐吧2》的感想真是太貼切了。當初看到《一起用餐吧2》要開拍便滿心期待,但是接著看到除了尹斗俊飾演的男主角具大英之外,其他的角色全都換了,包括在第一季備受好評的女主角李秀景 (我真的還蠻愛看她的吃相)。但我想說,導演編劇都是同一人,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所以戲一上檔我立刻開始看。

 

想不到,想不到......編劇怎麼了???(花痴黑噴) 我都想幫這齣戲改名叫《一起花痴吧》。白秀智 (徐賢真飾演) 看到一個優秀的男人李相宇 (權律飾演) 就立刻想嫁給他,想盡方法接近他討好他誘惑他。但是,人家連妳名字叫蝦米都不知道啊。然後拖小學同學具大英下水幫忙,這是老套這是老套這是老套 (因為太老套了所以要說3次),幫忙的人最後一定會愛上被幫的那個人,被幫的人一定會愛上幫忙的人,因為互相幫忙來來去去每天相處有一種愛情叫做「日久生情」啊啊啊......。

 

然後,一堆討人厭的配角是怎樣?吃人夠夠的公司前輩(快轉),尖酸刻薄的老奶奶(快轉),貪小便宜的房東(快轉),陰森花痴的頂樓房客(快轉),《一起用餐吧1》連那個長的很像河豚的吳律師我都好喜歡啊,怎麼到了第2季差這麼多?我還特別再查了一次編劇是同一個人 (林秀美小姐),雖說編劇要勇於挑戰自己寫不同型態的劇情,但是,能一口氣寫出這麼多顧人怨的配角也真是不簡單啊。(來人啊,給我菸給我酒)

 

想當初第一季我喜愛到還沒演完就開始寫心得了,第二季我用了超多「快速鍵」,要不是還想看具大英吃東西評論美食,我早就棄劇了。而且我最愛看的具大英眉毛一挑,眼神專注,認真無比,頭頭是道的評論美食這一段一直都被白秀智打斷,我好想巴她的頭啊。(緊抓白秀智肩膀用力搖晃:不要插嘴啊!) (我會被白秀智粉圍毆吧)

 

我很好奇的是,《一起用餐吧2》收視率還挺好的,甚至比第一季好,在PTT韓劇版也很多人在討論。所以說這種「愛在曖昧萌發時」的劇還是有他固定的觀眾群,而且還不少。「欲迎還拒,欲說還休」的戲碼永遠不會退流行,看時下的一堆偶像劇就知道了。只是,剛好我不是那一類觀眾,我一直都很不喜歡看那種愛來愛去的劇。(我已經沒有粉紅少女心只剩下一個黑漆漆的心了) (但是我並不歹毒哦)

 

第一季讓我驚艷的是他把食物拍的這麼的「動人誘惑」,道道美食都讓我垂涎三尺,愛情只是副線而已,所以我非常喜歡,甚至想手刀飛奔去韓國大啖美食。第二季以感情線為主,食物反倒變成配角了,拍起來也沒第一季那般美味可口 (心態問題?)。而且剪接的亂七八糟的,一下子老奶奶(快轉)一下子房東(快轉)一下子頂樓房客(快轉)一下子公司前輩(快轉),沒有劇情關聯的跳躍式剪接常常讓我出戲。

 

而且,到底是誰會想看一堆惹人厭的配角吃東西?美食都不美食了。尤其我不懂突然插進一段洪公務員 (誰?就是辦公室開會3個人中其中那個女的) 跟他妹妹去吃一頓草莓甜點幹什麼?這是毫無關係的情節,這兩個女性應該算是3-4線的配角我幹嘛看他們去吃草莓甜點?(暈~浪費時間) 我只能推測這應該是手法很爛的置入性行銷吧(?)。第一季的配角真是比第二季高明多了,連河豚吳律師吃東西我都覺得好芳妮啊。(大愛吳律師→早說過我的品味很奇怪了。)

 

喜歡的劇型本來就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像我是比較大而化之(就是粗魯)的個性,所以不喜歡白秀智扭扭捏捏的個性,尤其是打腫臉充胖子這一點 (我不用打臉就已經夠腫了淚)。她跟李相宇在一起因為太在乎表面形象,太小心翼翼所以顯的有些做作,這也是我不喜歡的一點。跟具大英在一起時就比較自然,這種「日久生情」的公式化劇情就是你在誰面前可以「做自己」,那就是真愛。而且,以白秀智貧窮的程度,她的衣著也太過於精緻華麗,每天換新衣服,這是哪門子的貧窮法?(翻桌)

 

網路上評語很兩極化,有人說第二季比較平民化貼近日常人的生活,所以很喜歡。但是,我要大聲吶喊:「把李秀景還給我啊啊啊。」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連女主角都換了,就想劇型應該會完全不同,再加上先入為主喜歡李秀景,拿來做比較難免對白秀智苛刻一點。總之,第一季我看了感覺非常溫馨,但是第二季卻一直覺的很「啊炸」(台語),就是對鄰居房東公司同事看了都很不耐煩(快轉),因為這些人的個性行為都不是那麼的討好。我真的好懷念第一季律師事務所那些人哦,連那個一直欺負(其實深深愛著)李秀景的金律師還有河豚吳律師我都超懷念的,他們真是冷面笑匠啊。

 

以一部愛情劇來說,《一起用餐吧2》算是不錯的。但是,愛之深,責之切,《一起用餐吧2》披著愛情甜美華麗的外衣,卻失去《一起用餐吧1》溫馨感人及美食的精髓。假如這齣戲不是打著《一起用餐吧2》的名號,我想我就不會寫這麼多抱怨的廢文吧。(那要叫《具大英之世宗市外傳》嗎?) (沒有比較好吧這位小姐)

 

三寶飯  

某天去買三寶飯,認識的老闆娘幫我加了好多菜,生活中的小確幸。(大心^^)

 

 

 

BTW:網友說:「PA代理和洪公務員的外遇,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啊!」我回她:「沒錯,我也完全沒興趣,那邊一整段直接跳掉,這部劇配角的戲真是沒完沒了啊!(救命啊)」→(我不是快轉是一整段跳掉哦!)  (有沒這麼不耐煩啊)

 

 

 

 

相關文章:

超精采:《一起用餐吧》飲食文化入侵腦細胞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