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劇荒,好多劇都開了個頭,頂多撐1集或2集就棄劇。看到《Healer》(治癒者) 時其實沒那麼的期待,想說又是棄劇的下場。但是......,男主角池昌旭好帥啊 (花痴模式啟動),武功高強身手俐落無比,看在池昌旭的(帥)面子上 (明明之前聽都沒聽過這號人物),竟然讓我一個週末在家追劇追到到第十集 (然後該做的正事都沒做真是窩滴老天爺啊)。

 

花痴模式啟動之後,上網查了一下男主角池昌旭的相關資料,才知道他在台灣早已紅透半邊天 (池先生抱歉我對流行當紅偶像一向很 lag),原來他是鼎鼎大名的《奇皇后》男主角之一。因為我沒看過《奇皇后》(連一集都沒看),所以錯失了一個這麼帥的池昌旭。

 

好啦,應該是角色設定的關係,我才會跌入池昌旭這個坑。男主角長相英俊瀟灑身材高挑修長是一定要的 (我覺得池昌旭眉宇間隱隱有點玄彬的味道),武功高強身手俐落還會飛簷走壁,這根本就是武俠小說的主角附身來著。再加上又是用情專一,至死不渝保護女主角的角色,說真的,那個女人看了不心動,不花痴?(有一場戲他追著車子,在屋頂上巷弄間飛簷走壁的跑著跳著飛躍著,我覺得有點《臥虎藏龍》的 fu,不過發生在現代是有點誇張,但是這場戲真的好帥好流暢導演剪接節奏抓的非常好,我決定假裝沒注意到一個人可以在屋頂上跑著追行駛中的車子。)

 

池昌旭飾演的男主角徐政厚,角色設定讓我聯想到了《城市獵人》男主角,李敏鎬飾演的李允成。兩人同樣是長相俊美帥氣,身材高挑修長,都是武打高手,翻牆姿勢超級無敵帥氣 (同一個替身嗎?)。同樣都是隱藏真實身分在社會上打滾刺探敵情,偽造的身分都是憨厚膽小怕事又怕死的個性 (《超人》克拉克‧肯特上身)。同樣都穿著當季流行服飾 (超帥但應該很貴)。兩人出任務時都酷愛穿黑色緊身皮衣 (帥字擺第一,行動方便擺第二)。為了隱藏真實身分,都帶黑色鴨舌帽,徐政厚加戴墨鏡,李允成加戴口罩 (其實忠實觀眾迷姐迷妹們都很清楚的認出墨鏡口罩下的他們,只有戲裡的笨蛋大目仔才認不出來)。最最最巧的是,兩部劇女主角都是朴敏英,同樣的天真善良,同樣的熱情助人,同樣的都想讓男主角捨命保護她。(朴敏英上輩子應該每天燒香拜佛孝順父母幫助窮人扶老爺爺過馬路愛護小動物還捐錢給育幼院才能有此福報吧。)

 

劇情設定也不錯,獨來獨往的職業跑腿人,代號「Healer」的徐政厚,武功高強身手俐落,但其實卻孤單寂寞。表面上天真熱情的菜鳥記者蔡英信,背地裡有著悲慘的童年。這樣的兩個人因緣際會的遇上了,才發現原來這兩個人的童年時期是有牽連的。徐政厚抽絲剝繭的想要釐清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朴敏英想要揭發新聞事件的真相,再加上其他角色稱職的演出,讓我今年收看的第一部韓劇就是它,《Healer》治癒者了。(BTW:職業跑腿人應該就是高等級的徵信業者或私家偵探,像日漫《城市獵人》裡的冴羽獠也是收費接受各種任務。)

 

因為時間關係,目前看到第十集。劇情雖然偶爾有些拖,但大體上來說是故事起承轉合不錯的一齣戲,牽扯到兩代之間的事情也交代的挺清楚,算是故事結構頗為完整的一齣戲,我會繼續看下去 (池昌旭等我......)。不過,很多韓劇都以爛尾收場 (聽說是邊拍邊播的結果),希望KBS電視台管控好《Healer》的品質,千萬不要爛尾啊。(因為劇情的好壞會影響到我對男主角的忠實程度。) (什麼,朴敏英?她已經夠有福報,我就專心看池昌旭好了。)

 

工作繁忙生活枯燥乏味,每天得應付如雪花般飛來的帳單的平凡女性,看到池昌旭這種自身條件超優,還為了心愛女性出生入死冒險犯難的極品大帥哥,真是太療癒了。這就是男偶像存在的必要吧,女性觀眾的「Healer」治療師,精神上的「蠻牛」啊。(來人啊給我來十瓶)

 

 

 

相關文章:

平凡女性的「蠻牛」:所謂「麻雀變鳳凰」這件事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