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花樣爺爺》讓我覺得節目的企劃發想很有創意,便很認真的把它看完了。後來的《花樣姐姐》看的有點意興闌珊,可能因為背包客旅遊節目看膩了,再加上不喜歡女人之間的碎碎唸(疑?),所以《花樣姐姐》沒看完。前一陣子看到又出了舊瓶裝新酒的新節目《花樣青春》,邀請了韓國音樂界的三個好朋友尹尚,柳熙烈,李笛一起旅行,我完全沒興趣。

 

因為這3個人:我‧一‧個‧都‧不‧認‧識 ,這麼說好了:聽‧都‧沒‧聽‧過 。常來敝格看我寫廢文的網友 (沒人常來好嗎) 應該都知道,我不怎麼聽歌,尤其是流行歌曲,所以請了三個音樂人來做節目,我怎麼會有興趣呢?

 

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的「BUT」,他們去的是祕魯是祕魯啊!「納斯卡線」、「庫斯科」、「「Machu Picchu」......,那是我的夢幻國度,我一直想去但是卻連邊都還沾不上的地方。為了看我心心念念的「Machu Picchu」,我腦波很弱的點了第一集來看。

 

想不到,看著三個完全不認識甚至沒聽過的陌生面孔去旅行,竟然讓我一集接一集的看了下去,你看看你看看,這個節目的企劃有多強。

 

也許是曾經有過類似經驗吧,看《花樣青春》的三個好朋友一起自助旅行,更能激發我的認同感。我在30歲以前曾經自助旅行過不少地方,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工作量及壓力與日俱增 (錢真的很難賺社會險惡真的很不好混啊淚),漸漸的,我變成一個有時間有假期就喜歡宅在家裡休息放空看劇看小說(寫廢文)的人。

 

身為一個資深但已經退役很久的背包客,當自己窩在家裡當廢柴時,有時會突然想起以前老愛亂跑的自己。就是有長假就去自助旅行,上班/上課時,禮拜五晚上隨便帶個小背包出門,玩到禮拜天晚上才回家,禮拜一依然活龍一條的上課/上班這樣的愛跑。現在,我住台北朋友叫我去永和找他吃飯我都嫌遠,真是往事不堪回首,before 跟 after 的我根本就是兩個人。(幸好體重沒增加兩倍......喂這位小姐妳誤會這個意思了吧)

 

嘉峪關  

曾經跟朋友兩人自助旅行絲路(其中一段),從北京搭火車,經河西走廊,一路玩到新疆烏魯木齊,真是瘋狂的歲月。途中經過天下雄關─嘉峪關。

莫高窟  

還經過了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大力推薦,人生必遊!)

 

有時候,在看某個節目時,是對自身感情或經歷的投射。看到《花樣青春》這三個好朋友一起去自助旅行,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也曾經跟朋友遠行,一起笑,一起鬧,一起體會旅途的疲憊,一起被異國的人文美景美食震撼。

 

雖然我現在變宅了,但是,我非常慶幸,自己曾經到處旅遊過,那是金錢買不到的珍貴體驗。電影《練習曲》有句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相信我,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有空可以看看《花樣青春》這個節目,除了介紹祕魯這個國家的旅遊景點之外,還放進了朋友間多年深厚的感情,以及歷久彌新的友誼。

 

 

 

相關文章:

老爺爺的自助旅行:《花樣爺爺》想不到我也有看韓綜的一天

旅行的意義:自助旅行與團體旅行的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樣青春 花樣爺爺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