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請慎入******

 

自從《24小時反恐任務》(24) 第8季在2010年演完之後,我心心念念的《24小時反恐任務》電影版一直有風聲說要開拍,但是黃牛了4年還是不見蹤影,反倒是第9季《再活一天》(Live Another Day) 在2014年上演了。不管是電影還是影集,睽違了4年的傑克‧鮑爾 (Jack Bauer) 終於回來了,真是讓我這個忠實的傑克迷欣喜萬分。

 

不過,第9季縮水了,從原本的24小時縮減成12小時,讓我有點小失望 (好啦其實是大失望)。本來24小時才能寫成的3-4個梗的劇本,變成12小時之後,只剩下2個梗了。因為這一陣子比較忙,我在看第九季之前完全沒有查任何相關資料,看著看著想不到在第12集戛然畫下句點,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這才上網查,原來第9季只有12個小時變成《12》(驚!驚!驚!),看到結局我真想嚎啕大哭。傑克,把另外12個小時還給我!(淚)

 

不過也不能怪傑克,畢竟傑克都已經五十幾歲當阿公了,要一個五十幾歲的(老)人槍林彈雨,拳打腳踢,追趕跑跳碰的拯救世界和平是太過分了點。所以,第9季打鬥追趕這類需要用到體力的場面明顯也縮水了。雖然如此,每集片頭我看到那個閃爍的「24」出現在螢幕上,聽到開場配樂,還是讓我感動不已,傑克終於回來了(歡呼)。雖然他老了皺紋變多了,又當了阿公,武打激烈場面也變少了,還把24小時縮水成12小時 (我真的很介意啊),但,他還是我的傑克‧鮑爾,是我心目中比美國總統還偉大的英雄。

 

第9季,傑克為了拯救前女友奧黛莉‧布德羅 (Audrey Boudreau) 的老爸,現任的美國總統 (前國防部長) 詹姆士‧海勒 (James Heller),以通緝犯的身分甘願身分曝光被追捕,也要拯救這對曾經對他好的父女 (情與義,值千金......♫)。但是,我之前曾經說過,傑克身邊的人,尤其是老婆或女朋友都沒什麼好下場,屬於典型的配角炮灰。傑克成功的解救了美國總統詹姆士‧海勒,但是他的前女友奧黛莉‧布德羅竟然又掛了,真是讓傑克情何以堪。我只能說,高處不勝寒,英雄永遠是孤獨的啊。(BTW:奧黛莉‧布德羅真是炮灰中的砲灰,為了傑克被中國特務軟禁到精神錯亂,好不容易恢復正常,這一季竟然掛了真是OMG。)

 

傑克最好的搭檔克洛依‧歐布萊恩 (Chloe O'Brian) 這次的造型超飛遜龐克,跟她以前耿直樸實的形象差很多。一開始看感覺怪怪的,但是看到最後覺得克洛依一點都沒變啊,骨子裡還是克洛依。說真的,傑克沒有克洛依大概也辦不成什麼事了,所以最後傑克為了解救克洛依,跟著他的死對頭俄國人走了(驚)。(忠實影迷知道傑克幹掉多少俄國人,破壞多少俄國邪惡的計畫就知道我在驚什麼了)

 

第9季大手筆在英國倫敦拍攝,應該花了不少錢。但是,《24小時反恐任務》的重點是劇情是劇情啊,是一梗要比一梗高好多梗堆疊而成緊張刺激精采懸疑的劇情啊,在哪邊拍攝我倒覺得不是重點。24集變成12集,以我這個每季都看的忠實影迷,12集看完都 The End了,卻感覺好像都還沒熱身完就結束了,讓我覺得空虛覺得冷,前8季在12集左右才進行到第2個梗後面還有2個梗啊 (怒翻桌)。不是說《Live Another Day》不好看,但是,傑克這個任務太簡單,太短暫了,我不能適應啊啊啊......。

 

劇終,他被俄國人帶去了莫斯科,我想應該會有電影版或是第10季。傑克,這次不要拖那麼多年啦,不然你更老了,打不贏跑不動追不到壞人拯救世界和平怎麼辦?(攤手) 不過你老了我還是愛你,傑克,快回來啊。(深深呼喊)

 

 

 

相關文章:

打不死的小強:《24小時反恐任務》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竟然有分身:《24:Legacy》逮零啊,傑克還在俄羅斯啊!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