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重慶森林》223-何志武

 

繼2013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小綠航空公司廣告,金城武在2014年又接拍了種花電信4G的廣告。7/11晚間首播之後,全台灣女性又陷入瘋狂的金城武熱潮,帥到犯規的金城武讓我好想對他吹哨子大喊:「嗶嗶嗶,金城武犯規。」

 

金城武四小天王時期,我對他完全無感,沒什麼印象,可能我從小就是熟男控,隱約記得他就是一個很娘砲奶油的台日混血兒。一直到1994年,他拍了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飾演一個失戀、愛跑操場、猛吃鳳梨罐頭、跟林青霞大搞姊弟曖昧的25歲編號233的警察何志武,才覺得這個男孩其實也不錯 (沒錯,他那時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大男孩),不過也沒對他產生特別的印象,誰叫《重慶森林》裡的梁朝偉那麼養眼可口,別人我不知道,至少我自己是一直盯著梁朝偉看啊。

 

對金城武所拍的電影,一直沒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早期拍過幾部朱延平導演的電影,是難看到連在有線電視電影台播放不要錢的我都不會停下來看(朱導演對不起)。我只能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誰沒有過去呢?(攤手) 近期的《投名狀》姜武陽(大哥永遠是對的)、《赤壁》的諸葛亮(略懂略懂)、《武俠》的徐百九(?)......等電影,也是看過就算了 (不過還真的都看過了)。不知道為什麼,他演技也不算差,但就是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這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

 

他在日本發展時拍過的幾部日劇如跟深田恭子主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還有跟黑木瞳主演的《黃金保齡球》,甚至跟當時的天后中山美穗主演的《兩千年之戀》我都沒看完,也沒有主動去追,以一個看過很多日劇的日劇迷來說,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另外,金城武出過幾張專輯,不過我一首歌都不會唱。

 

有一種說法是,長相太帥的人,觀眾專注迷戀的看著他的臉,根本就注意不到他的演技。例如,我年少時的偶像劉德華,就看過某傳聞說,他因為臉蛋太帥太英俊,大家光看他俊俏的臉孔根本都沒時間注意到他的演技。所以跟他同期,長相普通帥的梁朝偉獲獎頻頻,在各大影展到處得影帝的同時,他還在演偶像男主角。金城武的電影之路遇到的瓶頸,應該就跟劉天王是一樣的吧。(這是傳聞聽聽就好別太認真) (看到劉天王現在演技被肯定,真是替他感到高興不過《富春山居圖》真的很難看啊

 

對金城武的電影印象普普,但是,金城武拍的廣告,我卻都記憶深刻。早期的「Ericsson 手機」廣告還好,就是很 cute 很帥的男孩子,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是在:讓我照顧妳的「白蘭氏四物雞精」廣告,我整個被他迷住,那時整個辦公室有好多女同事的電腦桌面都是讓我照顧妳啊啊啊......,就是這個廣告讓我對金城武的印象從「男孩」變成「男人」。

 

下面這兩張圖不是現在網路抓下來的,是我在電腦硬碟翻出來,假如沒記錯的話,是當時在白蘭氏官網下載的電腦螢幕桌布。那麼多年了還存放在硬碟裡,看我有多愛這個廣告,直接打中女性觀眾的內心深處。(內心大喊:「金城武快來照顧我!」)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金城武  

討厭的生理期看到金城武,心都暖起來了啊。

 

金城武  

看到金城武縫釦子,那個女生不會手刀衝去買雞精呢?連我這個超討厭喝雞精的人都腦殘花痴的買來捏著鼻子灌下去啊。

 

話說種花電信4G的廣告,金城武真是帥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尤其那個對著小鳥噘嘴啾啾啾的畫面真是太太太嚴重犯規了(嗶嗶嗶),一個熟男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表情啊(嗶嗶嗶)。

 

但是,這個廣告的訴求到底是什麼?廣告標語告訴我們:「世界越快,心則慢。」不過,說真的,看到那個優雅閒逸,輕柔緩慢,清清淡淡過著舒適愜意生活的金城武,讓我只想關掉電腦,剪斷網路線,丟掉手機,回歸到那個昏黃悠閒的50'年代生活啊 (順便奔向金城武身邊)。

 

最後,我要說,種花電信4G的廣告可以下一個副標:向《阿飛正傳》之梁朝偉致敬。(被種花電信毆飛)

 

 

 

BTW:我本人是種花電信3G的使用者,真的很龜速啊偶爾還會斷線,不需要再拍廣告來強調自己很慢吧,我就是一個俗人真是不瞭解種花電信這廣告的意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城武 中華電信 廣告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