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聞說《桃姐》要上映了‧之前看到劉德華以《桃姐》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心中替他感到好高興‧
 
 
嚴格說起來,我生平第一位偶像應該是劉德華,那是他還在TVB(香港無線電視台)的五虎將時期‧五虎將是80年代TVB的當家小生,分別是劉德華、梁朝偉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
 
 
我看劉德華的第一部港劇是《魔域桃源》(1984-TVB),男主角是劉德華及吳啟華(這個人後來去演了多部三級片,竟然還可以再回鍋TVB演張無忌,真是很曲折的一個演員),女主角是永遠的蘇蓉蓉趙雅芝‧那時候覺得這個人怎麼長的這麼帥啊!(沒錯我好膚淺)  而且他在劇裡的角色是一個超討好的角色( well...男主角不都這樣),很容易就擄獲了我及眾位女同學的芳心‧後來看了《神鵰俠侶》(1983-TVB)裡深情款款,苦等小龍女十六年的楊過更加不得了,話說楊過這個角色本來就討喜,英俊倜儻、言語風趣、武功高強又只鍾情於小龍女一人,哪個女人看了不愛?當時我們這票女同學全都瘋了,大家那時候一下課就是往學校附近的小書店亂竄,看有沒有什麼新的照片可以收集,還會跑去西門町買海報回家亂貼牆壁,現在去我的小(超亂)倉庫翻翻,應該還可以找到當初我苦心收集的照片吧!(超久了,不過本人號稱福德坑垃圾場可不是假的,我真是有收集垃圾物品跟不輕易丟東西的習慣啊!)
 
 
後來他演了電影《法外情》(1985),飾演一位濟弱扶貧、充滿正義感的熱血年輕很帥的律師( well...又是一個很討好的角色),我還記得我們一票女同學相約禮拜六下午去西門町看片,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啊!我們一點多那場排不到只能排到下一場,中途還跟想插隊的黃牛起了衝突,整個下午就在戲院外面排隊買票,看電影海報,進場看電影哭的浠哩嘩啦的,最後當那位老修女講了他們沒有親子關係時,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真是青澀而美好的歲月,好懷念啊!(《法外情》的女主角跟《桃姐》一樣也是葉德嫻‧)
 
 
總之,劉德華就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楊過(相信對很多人也是),不管後來哪個更帥更紅更正的男演員來演,劉德華就是我在看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時腦海中浮現楊過的形象,後來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83'版的《神鵰俠侶》......真是我的媽啊!拍的還真粗糙(尤其那隻神鵰什麼跟什麼啊......)‧但是,對一個身高還在成長的青少年而言,那時對楊過的記憶是跟著身高的增長,長進了骨頭裡,那是一種難以釋懷的念舊與不可割捨的情感,楊過......在我心中,永遠就是劉德華那副模樣啊!(不過回頭去看,劉天王那時候的嬰兒肥真的是......嗯......蠻明顯的,怎麼當初都不覺得?!)
 
 
後來他開始濫拍電影之後,我也已經過了迷戀偶像的年紀了,就不再看他的電影了‧不過有些人是一輩子永遠忘不了、默默住在心裡的,但是只要一聽到他的名字就會突然想起某個陽光燦爛的午后跟一票同學在西門町排隊看電影還有跟黃牛吵架的情景‧像劉德華這個藝人,雖然現在沒有對他特別關注,但我就是永遠忘不了‧我很感謝他陪伴了我年輕懵懂,幼稚無知的青澀歲月,當時我常常看著他的海報發呆想事情,他也許比我父母知道更多我的心事跟祕密吧!關於青春的、學業的、聯考的......以及那個男孩的‧
 
 
總之,我要很誠懇的說一句:「華仔,謝謝你,謝謝你曾經陪伴我這一段,真的!」
 
 
 
BTW-1:當我第一次聽到劉天王的本名時......欸......說真的我的少女心有破裂了那麼一下下(哈)‧
BTW-2:在 youtube 搜尋到的,2010年,永遠的神鵰俠侶楊過劉德華跟小龍女陳玉蓮相隔27年在演唱會上重逢演唱我超愛的插曲「情義兩心堅」‧(好想好想好想看現場啊!!!)
BTW-3:《神鵰俠侶》比《魔域桃源》早拍但是台灣比較晚上映,先看《魔域桃源》是因為我堂姐租錄影帶回家看‧(沒錯,那時還是錄影帶啊~煙~)
 
 
 
 
相關文章:我少年時期的最愛《神鵰俠侶》楊過與郭靖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