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出身的竹野內豐一直是我覺得很有型的男演員,假如我沒記錯的話,金城武當初被選為四小天王之一就是因為他長的很像豐哥‧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經典日劇《長假》裡演活了吊兒啷噹、玩世不恭的葉山真二,後來陸陸續續有看過他的一些作品,一直到2009年那個戲份不多卻掛名男主角野立信次郎的《BOSS》還有《不毛地帶》裡的兵頭信一良,豐哥算是一個戲路頗為寬廣的演員‧

 

但是2010年的《流星》我真是嚇了好大一跳啊!這麼高大挺拔、英俊帥氣的人,竟然可以演活一個個性內向、寡言木訥走在路上都不會有人注意的岡田健吾‧還有女主角上戶彩也讓我驚訝,這是那個菜鳥空姐嗎?整個低調內斂到一個不行,跟那個聒噪開朗的空姐根本就是2個人啊!這就是當演員迷人的地方吧,千變萬化的人生啊‧請原諒我對上戶彩的大驚小怪,因為她以前的角色幾乎都是奮力向上的熱血女青年,跟這個被哥哥一再壓榨剝削的苦情妹妹槇元梨沙完全不一樣啊‧(我對上戶彩的作品看的不多,也許是我的偏見‧)

 

這部戲在日本收視率普普,在台灣緯來電視台播出時也沒有造成很大的轟動,我想是因為劇情沒有血色羶腥,而且演員演技都好內斂啊‧這部戲裡的角色們都好沉默寡言,一心想救活妹妹的岡田健吾跟為了哥哥欠了一屁股債的槇元梨沙因緣際會相遇,從彼此互有好感到最後深深相愛到可以為對方犧牲自己的健康、工作、名譽、前途......,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一句「我愛你」,真是無聲勝有聲,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比千百萬句甜言蜜語來的更加感人‧

 

這部戲的劇情除了契約婚姻這一點很老套及買賣肝臟器官移植跟變態哥哥這2點有點唬爛之外,其他就很像會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各種事情,兩個相愛的人,小康的家庭,普通的工作,親愛的家人,同事間的友誼......,很平凡,但卻很真實‧那種無聲勝有聲、用行動來表達「我愛你」的堅貞愛情,真是勝過其它那些每集都在大聲吶喊嘶吼「我愛你」的戲‧他們互相表示愛意的對話是岡田健吾説:「接下來我們慢慢過吧‧」槇元梨沙回答:「是啊‧」這麼平凡的對話卻讓我聯想到大茂黑瓜廣告那對手牽手已經一起過了大半輩子的老夫妻:「老伴,明天要吃素哦‧」,不是一時的激情,而是一輩子的承諾‧尤其是最後一集兩人分開多時重逢,健吾的一句:「一起回家吧!」不是強過「我愛你」千百倍嗎?!

 

《流星》的拍攝手法大量使用早期日劇留白的強項,只用眼神跟動作來代替對話,並且大量使用昏黃濾色鏡,讓我彷彿回到了以前日劇輝煌美好的年代‧現在吃慣韓劇/台劇重口味的觀眾應該會覺得這種拍攝剪接手法的劇情走向很慢很拖吧,但這卻是早期讓我迷戀上日劇的原因啊!

 

最後不得不抱怨,那個水母跟流星到底有什麼關係啊?這齣戲的劇名應該叫《水母》而不是叫《流星》吧!從頭到尾都是水母在水裡飄來飄去,而且流星也沒有出現啊!(不過叫《水母》的話應該沒人要看吧~煙~)

 

 

BTW:那個演戲大聲嘶吼吶喊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在說馬X濤先生吧‧(哈)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