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點的人會認識(老歌界天后→我自己亂取的)蔡琴小姐,應該是藉由2002年香港電影《無間道》裡面那首讓人驚豔的音響試音,老歌《被遺忘的時光》而認識的。

 

蔡琴民歌時期當紅時,我年紀還很小。只記得被《恰似你的溫柔》洗腦,然後大家就鬼打牆似的一直唱或是被強迫聽:「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她那低沉沙啞略帶磁性的嗓音,對年幼的我來說,基本上是不感興趣的。(哪個小孩子會喜歡低沉沙啞帶磁性的嗓音啊?)

 

還記得某位調皮的男同學就是現在所謂的小屁孩發問:「為什麼臉會破掉?」現在想想真是好問題,為什麼?

 

我老媽是一個很愛聽歌的也很愛唱歌的人 (沒錯,跟我完全不一樣),現在是某宗教合唱團的團員之一。就跟全台灣一半以上的家庭主婦一樣,對子女孫子們很慷慨,並且熱愛捐錢 (尤其是宗教團體是怎樣?),對自己卻很節儉,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

 

某天晚餐時,新聞剛好播放「蔡琴2014好預兆【祝福滿溢】演唱會」的消息 (這個演唱會名字真是落落長啊真是OMG)。老媽說蔡琴唱歌很好聽,但是演唱會一定很貴......巴拉巴拉之類的碎碎唸 (以下省略約一千字的嘮叨廢文)。

 

所以,買了蔡琴演唱會的票兩張當作母親節的禮物。還要騙她有朋友從事相關行業可以打折,不然她就會跟全台灣一半以上的母親一樣,一直說很貴好貴非常貴不要去趕快去退票......巴拉巴拉之類的碎碎唸 (以下省略約五千字的嘮叨廢文)。

 

蔡琴演唱會    

2014年的母親節禮物。(顯示為勒緊褲腰帶)

 

但是,我想她其實心裡是幸福喜悅的。(不過這個月我得勒緊褲腰帶啦淚) (這位小姐反正妳腰本來就很粗剛好減一點)

 

 

BTW:我有一點很好奇,一首「成名歌」或是「代表曲」對一個歌手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但是,同一首歌要唱千千萬萬次,對歌手來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演唱時心裡會OS:「耶!又是我最愛的一首歌怎麼唱都唱不膩我一輩子都要唱這首歌。」還是「踏馬滴又是這首歌到底還要唱幾次老娘才能脫離這個無間道。」呢?好想知道啊誰能告訴我。

 

 

 

相關文章:

嘮叨的廢文:《驚豔?》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