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千面女郎》資深的讀者,當我看到譚寶蓮手上出現手機時,真是嚇了一大跳啊!

上面那一段話用現代的方式寫應該是:

身為一個《玻璃假面》資深的讀者,當我看到北島麻雅手上出現手機時,真是嚇了一大跳啊!

 

當小叮噹變成哆啦A夢,小叮噹還是我的小叮噹,就像譚寶蓮這個名字雖然聳又有力,但是,她還是我心目中最有天份、最會演戲,年年都應該得奧斯卡金像獎+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

 

曾經有一個朋友的阿姨說過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希望在我死之前能夠看到《千面女郎》的結局!」這句話我大概是十年前聽到的,現在我衷心的、誠心誠意的希望阿姨身體健康,並且呷百二,因為......踏馬滴《千面女郎》從1976年開始連載到現在"咻"的一 聲已經越過另一個世紀來到2012年了,還沒連載完啊!!!(~翻桌~)  阿姨......還不知道究竟是誰演紅天女之前,您一定要保重身體啊,因為......還有的等啊!阿姨......您一定要呷百二、呷百三、呷百四......啊!

 

我從小學開始看這套漫畫,就一直期待看到譚寶蓮演紅天女,還有雖然我很喜歡姜文彬(櫻小路優)對譚寶蓮的不離不棄,不過最後跟譚寶蓮在一起的一定肯定絕對當然就是邱俊傑(速水真澄)‧可是一轉眼我也已經等結局等了超過20年了(馬上曝露年齡......oh~~~no no no~~~),可是,美內鈴惠老師還是以烏龜般的速度在慢慢的畫這部漫畫(老師您到底有沒有認真工作啊?),我真的不希望我的遺言跟阿姨一樣也是:「我好希望看到《千面女郎》的結局啊!」也不希望繼譚寶蓮的手機震撼了我之後,上演紅天女的戲院是在月球或火星上啊!畢竟,以老師這般龜速的畫法,地球人移民到火星上可能都還要早一些吧!

 

我寫這篇主要不是要描述這部漫畫的內容如:「譚寶蓮這個家境貧困、功課不好、長相普通、身材矮小的女孩,卻對演戲有著莫大的熱誠......」,因為這部漫畫連載了三十幾年,死忠粉絲不少,《千面女郎》通更是比比皆是,大家都對這部漫畫暸若指掌、倒背如流,更曾聽說戲劇系的同學把這部漫畫奉為戲劇界的聖經、演技揣摩的重要教學指南‧我主要是要對美內鈴惠老師大聲吶喊:「請讓我在死之前看到結局啊!」「美內鈴惠老師,請加油!請趕快畫完這部讓我心心念念的優質漫畫吧!」

 

腦海中突然響起盛竹如的旁白:「各位觀眾,懸案近四十年,究竟譚寶蓮情歸何處?到底紅天女由誰主演?請靜待下回分解‧」 

 

 

相關文章:

我都是在這裡租書的《漫畫小說出租店之死》

連載漫畫界另一懸案:《蘭陵王》是中國版的《尼羅河女兒》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