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家女孩
我家供奉的《鄰家女孩》,全套26集,至少看過10遍以上‧(怎樣...是很閒嗎?)
 
 前一陣子看了台偶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與李大仁讓我聯想到了《鄰家女孩》(日文原名:Touch ) 的上杉達也與淺倉南‧我本人應該可以說是一個青梅竹馬控,所以,不把上杉達也跟淺倉南這一對比李大仁跟程又青更加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寫一寫,怎麼可以稱自己為青梅竹馬控呢?!
 
上杉與淺倉2個家庭是鄰居,在同一年上杉家生了一對男孩雙胞胎上杉達也(兄)與上杉和也(弟),淺倉家則出生了一個女孩淺倉南,因為這3個小孩精力太旺盛常常在家裡遊玩打破東西,所以兩家的父母就在兩個家庭住所中間的院子空地蓋了一間遊戲屋給3個精力旺盛的小孩,長大之後這個由遊戲屋理所當然的變成了3個小孩的書房,因此,他們3個人青梅竹馬的關係也就從這座小屋開始‧
 
所謂的「熟悉」跟「習慣」真的很容易混淆一個人對「友情」與「愛情」的辨別及認知‧在《鄰家女孩》裡,淺倉南算是比較早開竅的,她很早就知道她是喜歡上杉達也的‧但是,一來礙於年紀小,二來礙於她跟上杉達也之間還有一個上杉和也,三來還有一個她的夢想:高中棒球的聖地「甲子園」,所以一直覺的時間還沒到,夢想還沒完成,不能表白自己的心意‧
 
反觀上杉達也,他也喜歡淺倉南,但是,他不確定這是友情還是愛情,因為從小到大小南總在我身邊,我不知道小南不在身邊會怎樣?而且他是一個非常友愛照顧弟弟的哥哥,他知道弟弟和也喜歡小南,再加上陰錯陽差的,他喪失掉「幫小南完成前進甲子園的夢想」這個比賽的舞台,從此,他只能默默的在一旁耍寶搞笑,讓弟弟和也當一個 spotlight 照射的唯一男主角,跟小南在高中校園上演一檔青春勵志棒球偶像劇,一個是品學兼優的棒球隊主投手,一個是才貌雙全的棒球隊經理,兩個人就這麼朝著夢想的終點前進‧
 
但是,這部漫畫有26集,當然不可能就這樣劃下句點,所以,上杉和也在第7集時,就在他要完成帶小南前進甲子園的夢想,先馳得點的那個早晨,為了救一個小孩他被一輛疾駛而過的卡車撞死了,從此改變了上杉達也插渾打科的高中歲月,基於對弟弟的道義,基於對小南的愛,最重要的是基於對自己的要求,他必須頂替和也完成小南甲子園的夢想‧
 
上杉達也進入明青棒球隊代替弟弟當主投之後,憑著超人一等的天賦很快就有了好成績,但是這個好成績不代表可以踏上甲子園,這時出現了一個對明青棒球隊充滿仇恨的魔鬼代理教練柏葉英二郎‧俗話說:一分的天才,九十九分的努力‧上杉達也光有天份是不夠的,柏葉英二郎就是那個讓上杉達也付出九十九分努力的人,也是因為他的出現,才讓明青這一支除了投手/捕手其他隊員都很弱的棒球隊,每個人都付出了九十九分的努力大家一起達陣甲子園‧而在達陣的同時,明青棒球隊純真熱血的球員,也用愛與信任化解了柏葉教練心中對人生及棒球的仇恨‧
 
大家都說上杉達也是上杉和也的替身,淺倉南知道不是,因為她很清楚心裡喜歡的是誰,她一直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心,但是,她體諒上杉達也是一個愛護弟弟的哥哥,兩個人都不忍心傷害上杉和也,所以達也與小南愛情的進度就一直卡在對和也的愛護‧直到和也不幸去世,達也出現了一個強勢的勁敵須見商工棒球隊第四強棒的新田明男,他不僅是達也棒球場上的強敵,更是一個小南的愛慕者,也從來都不吝於表達出他對小南的好感,雖然最後新田明男在愛情與棒球都輸給了上杉達也,但是,他也算是輸的光榮精采‧
 
安達充老師真的很喜歡描述青梅竹馬的關係啊,《我愛芳鄰》(日文原名:Rough ) 裡的大和圭介與二之宮亞美雖然因為2個家庭失和的關係失聯了好幾年,但是小時候是玩伴,高中又同校同社團,也可以算是青梅竹馬吧‧《好球雙物語》(日文原名:H2 ) 裡的國見比呂跟雨宮雅玲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同學的關係‧要嚴格說來《美雪‧美雪》裡的若松真人與若松美雪這對偽兄妹也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所以所謂的青梅竹馬控我應該是第二名啊,第一名要頒給安達充老師‧(真是我算哪根蔥啊‧)
 
安達充老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漫畫家,他的漫畫描述的大部分是高中社團的熱血運動漫畫,沒有色情暴力(不過他很喜歡畫泳裝美女~哈~),喜歡留白讓讀者多一點想像空間,很多對話都充滿"禪"的意味,是一種淡淡的很單純的感覺,但是,感動真的很多啊!他的漫畫我都是一看再看,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該哭的情節還是都會流下淚來‧這幾年新的漫畫多數充滿色情暴力,真的很推薦大家看安達充老師充滿親情、友情與愛情的感動作品啊!
 
 
相關文章:
台版青梅竹馬控必修:《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隨便聊
我都是在這裡租書的:《漫畫小說出租店之死》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