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五月中旬我的歪果忍豪捧油(外國人好朋友)來訪問美麗的寶島台灣,她就是我曾經在《紳士的品格》所謂「朋友」這件事 這篇文章裡提過,在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當天一早從海外打國際長途電話來問候是否平安的歪果忍豪捧油其中之一。

 

我們已經好多年沒見過面了,平常大家為各自的生活奔波忙碌五斗米折腰,都靠信件,e-mail及賀卡聯繫彼此之間的友誼。我常說朋友貴精不貴多,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每次見到這種久違不見的多年好友,內心就會五味雜陳,百感交集,想當初我們剛認識時都是雙十年華,青春洋溢的少女(我有青春洋溢過嗎?),現在她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真是窩滴天啊。

 

豪捧油在老天爺傾盆倒水般的滂沱大雨中飛抵台灣,週末我很盡責的陪了歪果忍豪捧油暢遊北台灣,當了2天偽觀光客。第一天鼎泰豐(晚餐)+西門町,第二天東北角一日遊+欣葉(晚餐)。特別要提到當我問豪捧油要不要去吃台灣鼎鼎大名的芒果冰時,她很直接的拒絕告訴我說:「我不喜歡熱帶水果。」窩滴媽壓終於有一個歪果忍來台灣不想吃芒果冰了,真是一個直爽跟我一樣奇怪的好女孩兒。因為我也沒有很愛吃甜膩重口味的芒果冰,我最喜歡吃的是小時候那種簡單的清冰,就是剉冰 + 糖水 + 酸梅汁這麼簡單,非常單純原始的好滋味。

 

九份最近幾年我每次去都是陪歪果忍去,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九份好玩,因為老街很窄再加上人山人海,擠來擠去只看到一堆人頭,九份芋圓說真的到處都吃的到(不過好吃的真的不多),老街賣的東西我家附近都可以買到,還有因為大雨所以沒能看到湛藍的海洋真是殘念。記得學生時期去九份還沒那麼多人潮真的很美很寧靜,我只能說:人潮真是觀光景點的殺手(劃重點)。(我也是人潮之一所以我也是殺手之一......疑?)

 

迷霧九份  

滂沱大雨中的九份煙霧迷濛,什麼都看不清楚(殘念啊)。

 

接著去黃金博物館因為大雨人潮沒那麼多,反而覺得鐵軌台車在迷濛雨霧中很美。

 

鐵軌臺車  

迷濛雨霧中的鐵軌台車,神祕幽靜。

 

重點是我摸了黃金博物館的鎮館之寶:220公斤的999純金塊,希望帶來一點財運。(甘五摳能)

 

220-gold    

黃金博物館鎮館之寶:999純金 - 220公斤大金磚。(好想偷偷帶回家啊......)    

 

豪捧油很誠實的告訴我,欣葉比鼎泰豐好吃,但是我覺得我們在路邊小攤買的烤山豬肉香腸才是我的最愛。說真的我覺得鼎泰豐是好吃但是沒有特別好吃,尤其價格有點不親民。欣葉也好吃但就是一般台菜館都吃的到的台菜,價格也不是挺親民的。不過這些是來台觀光客必定朝聖的餐廳,陪著豪捧油嚐鮮天南地北亂聊也是挺有樂趣的。但是其實我的最愛心頭好還是吃99元快炒店 + 生啤酒(好啦我是窮人啦)。(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不過一定要提這2間餐廳服務態度都非常好。)

 

這兩天暴雨在外觀光吃飯濕了兩雙鞋子(可以擠水出來的那種濕),然後歪果忍豪捧油第三天一早飛離台灣,馬上就出太陽,我要立刻寫 e-mail 告訴豪捧油她有多帶賽,因為她說她上次去韓國結果碰到強烈颱風(暈),不過她在狂風暴雨中仍然奮力暢遊首爾就像我倆在傾盆暴雨中依然盡情遊覽東北角一般。

 

豪捧油拋夫棄子當了2天偽單身雙十年華少女,與我重溫了年少時一起出遊的樂趣,又飛回去當相夫教子的賢慧職業婦女,不知何年何月再相見?不過我心中並不感覺到悲傷,經過歲月殘酷的洗禮我已經可以淡定的面對這些別離了。希望我的豪捧油經過這短暫的相聚旅遊之後,可以修身養息,精力充沛的再度回去她的人生戰場,面對生活中的重重挑戰,輕易渡過所有的難關。

 

 

相關文章:《紳士的品格》所謂「朋友」這件事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