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雷請慎入******

 

約莫在2012年聖誕節前夕,當我正在熱烈期待《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第3季聖誕特輯的播出時,突然看到新聞說我們金髮碧眼的萬人迷,飾演馬修‧克勞利 (Matthew Crawley) 的丹‧史帝文斯 (Dan Stevens) 辭演《唐頓莊園》,並且編劇立馬安排馬修在聖誕特輯出車禍過世,我真是嚇了好大一跳並且脆弱的玻璃心(並沒有好嗎)碎了一地。

 

馬上就有新聞說飾演馬修的丹‧史帝文斯因為紅了價碼談不攏不爽想走人,又有新聞說因為這部戲紅到美國去所以美國那邊有人出高價請丹‧史帝文斯前往美國發展......等等這些流言蜚語到處亂傳。

 

丹‧史帝文斯經紀人的說法則是丹‧史帝文斯身為一個演員,希望能有更廣闊多元化的發展,不想侷限於某一個角色,想要挑戰不同的角色戲路,否則演技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是我亂說的)不會進步很難有更好的表現,《唐頓莊園》拍攝期太長沒時間投入別的工作......等等這些理由 ( well 這一看就知道是官方說法)。反正就是馬修帥哥確定第4季不會在《唐頓莊園》出現了。(幸好是出車禍過世而不是變臉換個人演真是好里加在不然他變臉就要換我翻臉了。) 

 

對於一個入戲很深的戲迷來說,每每看到戲外演員因為價錢喬不攏,或是紅了想往更高處飛的新聞時,就會心生感慨。尤其這個角色是高大英挺,帥氣多金,耿直專一,職業律師,又深情款款溫柔體貼只深愛著一個女人的金髮碧眼大帥哥時,感觸更深。(沒錯我好膚淺。)

 

雖說 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但是千萬的影迷粉絲們對於這種極度容易產生認同感的討好角色,總會有著高於一般道德標準的要求(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但是在現實的人生裡,那個人有機會不想往更好的工作或是更高的職位發展尤其是這牽扯到一大筆金錢的時候。平凡如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一輩子也都會換幾個不同的工作,更何況是演員那種有著千變萬化人生,生活在閃耀鎂光燈前的職業。

 

於是我在看2012第3季聖誕特輯時早已知道馬修辭演的消息,當然也知道他會死於車禍真是有夠TMD我最討厭看到爆雷啊WTF新聞誤我一生啊,儘管有如此的心理準備,看到馬修出車禍被壓在車子下面血流滿地時我還是忍不住流下了2滴清淚。

 

大帥哥馬修,bye bye,不管你是因為想賺更多錢還是要去美國發展還是要挑戰更厲害艱難的角色當一個戲路更寬廣的演員,我都衷心的祝福你,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像官方說法似的成為一個更好的演員。(不過你放心你的未亡人瑪莉大小姐,編劇一定會另外找一個不亞於你的帥哥來發展她的第二春不然第4季怎麼拍下去呢?這就是人生啊看開一點吧~煙~) 

 

不過是說出車禍也可以起死回生,不管是電影或是影集還是連續劇這種案例比比皆是。說不定馬修沒死而是因為某種不可告人的因素,默默的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好好活著,等待時機來臨跟妻兒團聚呢。(喂喂這位小姐妳想太多了吧這可不是《Lost 檔案》!)

 

腦海中浮現出盛竹如的旁白:「馬修過世後劇情發展如何?瑪莉大小姐第二春情歸何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說我只管《玫瑰瞳鈴眼》跟《藍色蜘蛛網》,《唐頓莊園》關我什麼事啊!?)

 

 

相關文章:

讓我中毒:《唐頓莊園》一不小心就上癮

第四季的三角戀情:《唐頓莊園》沒有馬修帥哥的日子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