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網路電視還沒這麼普及之前,看影集只能等電視台播放或是租DVD回家看。身為一個賣腦賣肝的苦命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加上通勤時間能在晚上8點以前回到家算是幸運的事情,所以我的晚餐時間常常是晚上8點以後。熱愛看電視劇如我當然不可能乖乖坐在餐桌上正襟危坐的吃飯,那時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把飯菜全部裝到一個碗公裡,端著坐在電視機或是電腦前,配著電視劇吃飯 (沒錯,電視劇是我的主菜,重要的精神糧食)。

 

很長一段時間AXN電視台播的美劇《CSI 犯罪現場》(CSI) 是晚上8點重播舊的,禮拜一晚上9點或10點播新的。熱愛刑事偵探推理劇如我,怎麼可以錯過呢?身為一個《CSI 犯罪現場》的忠實影迷,跟著探員們一起辦案蒐證,配著影集裡的各種千奇百怪的死法,腐爛程度不一的屍體吃我的晚餐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啊 (是嗎?)。所以一邊看著各種腐爛的屍體千奇百怪的死法一邊吃著各種切法煮法配料的豬肉牛肉雞肉......已經是家常便飯了。雖然我家的人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可以一邊看著各種屍體一邊吃飯,但我覺得還好啊不過是一塊小蛋糕,後來我很識相的把飯菜端到我的房間邊吃邊看我的小電視因為家人不讓我在客廳看他們會倒胃口。

 

神奇的是,我在現實生活裡是一個很怕看傷口看流血很討厭進醫院診所看病的人啊。(尤其是看牙醫,聽到那個尖銳刺耳~吱~吱~吱~的聲音在嘴裡亂竄真是太恐怖了,我每次看完牙醫都有種從18層地獄重返人間的感覺。)

 

在經過《CSI 犯罪現場》的訓練之後,後來在看《尋骨線索》(Bones) 時我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配著更具特色的各種屍體死法再加上一堆相關蟲類(包括一堆蠕動中的蛆)下飯了。有一次在啃雞爪時剛好他們正在研究一隻腐爛的手骨,照啃不誤啊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非洲難民都在挨餓了我們不能浪費糧食啊。還有一次看到被碎木機磨成的爛泥屍體,剛好在吃麻婆豆腐踏馬滴我運氣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啊。不得不提有一次看到整個外層皮肉腐爛整塊掉下來,接著整個胸腔內臟跟著濃稠黏膩的褐黃色液體一起滑出來,那天的晚餐我買了包括一堆內臟的滷味來吃並且吃的津津有味面不改色,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按個讚)。

 

遙想年幼無知時,有一次跟同學們誤闖《變蠅人》(The Fly)這部非常血腥黏膩的電影,散場出來大家都臉色發白,我還記得我的胃部非常不舒服,其中某一個同學真的就蹲在路邊吐了起來,接下來約好的宵夜當然沒去吃。後來又有一次去看《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開場二十幾分鐘那段血肉橫飛,斷肢殘骸的諾曼第登陸,讓我很難得的沒把帶進去的零食滷味吃光光。(不過還是《變蠅人》比較噁心)

 

如今我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配著各式各樣的屍體下飯了,進化到如此地步了,老身甚感欣慰,請叫我「晚餐女強人」,謝謝。

 

熱愛看各式各樣死法屍體的影迷們 (誰啊?), 我非常推薦《尋骨線索》這部影集。屍體製作化妝比《CSI 犯罪現場》精緻細膩,而且劇情比較輕鬆幽默,不那麼嚴肅,非常適合吃飯時配著看。(這位小姐妳......好啦我朋友說我無藥醫了) (我應該是標準的隔著螢幕一條龍,現實生活中一條蟲的人啊)

 

 

BTW-1: 《CSI 犯罪現場》由威廉‧彼得森(William Petersen) 飾演的夜班主管吉姆‧葛瑞森(Gil Grissom)在第九季結束之後,就不再繼續演出了。因為我非常喜愛這個角色,他離開劇組之後我就不再追《CSI 犯罪現場》追的那麼緊了,有時間就看,沒時間就算了。還有我很不喜歡他跟有點神經質的莎拉‧塞德爾(Sara Sidle)配對,兩個人個性外貌完全不搭啊。(我完全沒有啟動情敵模式哦)

BTW-2:今天是88父親節,祝全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我也愛傑克:《24小時反恐任務》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