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公車或是捷運上看到有人手上提著一個最少動輒數萬元的LV包包坐在座位上,卻視而不見他眼前的老弱婦孺站的搖搖欲墜辛苦的很,這時候我常常希望她是一個手上拿著地攤包或是環保袋卻會讓位的人,就像我寧願一個人是穿著地攤鞋或是 Converse 布鞋卻會讓位的人而不是一個穿著Manolo Blahnik高跟鞋但卻死不讓位並且在捷運裡看到老人小孩孕婦就裝睡/裝死的人‧
 
 
也許不能怪他們不讓位,畢竟LV包包跟Manolo Blahnik高跟鞋是需要保護的,是不能摩擦的,是不能被壓擠的‧
 
 
也許該怪這個社會,你有看過電視新聞或是水果日報報導在捷運或是公車上讓位的人嗎?
 
 
有一次坐公車,看到一位年輕女孩坐在單人座,旁邊站著一位老先生,她一直睡一直睡睡的好沉啊,可是公車一到師範大學那一站她馬上睜開眼飛快的奔下公車前後不到5秒,那時我真是目瞪口呆啊!我心裡衷心的盼望她不是師範大學的學生,不然以後會教出在公車上旁邊有老先生看不到要沉睡,可是一到站會立馬清醒飛奔下車的那種學生真是太可怕了‧
 
上述同樣的情形,捷運裡也是屢見不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車 捷運 讓座
    全站熱搜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