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周星馳忠實的粉絲,每次閒來無事在當沙發馬鈴薯(我超稱職),遙控器在第四台轉來轉去時,只要轉到周星馳的電影,哪怕是看過一百零一次,還是會停下來看第一百零二次,尤其是《唐伯虎點秋香》、《喜劇之王》跟《少林足球》真是我的心頭好啊!
 
 
周星馳的電影看久了,就會對當中的配角感到莫名的興趣 ( why?),也許因為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一般都只是別人生命中的配角‧這些配角也許名不見經傳,不過他們真的是非常稱職的綠葉啊,某些 moment 甚至發出萬丈光芒蓋過男主角的丰采啊!例如《唐伯虎點秋香》裡的石榴姐苑瓊丹,苑瓊丹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周星馳電影裡的配角,她出現在周星馳眾多的電影當中,舉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像《九品芝麻官》裡的妓院老鴇三姑,她跟周星馳打口水戰爭吵架王那一場戲簡直讓我驚為天人!(有沒有這麼入戲啊?)
 
 
老鴇三姑2.jpg    
老鴇三姑帶領眾妓女們準備迎戰包龍星打口水戰‧你看看那個氣勢!!!
 
 
 
還有《唐伯虎點秋香》裡風華絕代、萬人驚豔的石榴姐也令人激賞,讚不絕口啊!
 
 
石榴姐.jpg  
風華絕代、萬人驚豔的石榴姐‧
 
 
 
另外,《唐伯虎點秋香》裡,讓小強一戰成名的那場戲裡甚至連姓名都沒有的強大配角梁榮忠,他最後拿木棍敲破自己的頭,仰天長嘯的那一句:「誰敢比我慘啊啊啊......」老是深深映在我的腦海中,在這場戲的某些 moment, 我甚至覺得他的光芒蓋過了周星馳‧ 
 
BTW:這場戲連蟑螂都可以叫小強,甚至狗都有名字叫旺財,為什麼這個角色沒有名字呢?好悲啊!
 
 
誰敢比我慘啊2.jpg  
誰敢比我慘!!!
 
 
當然不能不提,配角中應該是最有名氣的如花李健仁,甚至有粉絲還為她做了一個每部電影的照片集錦廣為流傳,反正各位只要看到周星馳電影裡出現濃眉大眼、有鬍子愛挖鼻孔的美女就是如花,像《唐伯虎點秋香》在橋上掉了手帕卻是要搶劫的姑娘,《食神》裡愛慕食神的(偽)清純女中學生,《少林足球》裡把趙薇整成鬼一般的美容院老闆娘......,真是太黯然、太銷魂的強大配角啊!!!
 
 
如花-唐.jpg  
《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如花‧
 
 
如花-食.jpg  
《食神》裡愛慕食神的(偽)中學清純女學生‧
 
 
如花-少.jpg  
《少林足球》裡美容院老闆娘‧
 
 
 
其實如花本來是在由李碧華原著改編成的同名電影《胭脂扣》裡跟十二少大談淒美愛情的紅牌妓女,是一位身世坎坷但卻很有氣質的美女,會變成周星馳電影裡如此這般的超級人氣大綠葉,應該也是關錦鵬導演始料未及的吧!(~煙~)
 
 
 
先寫到這裡,有空再繼續聊‧
 
 
 
相關文章:
星爺電影聊不停:再談周星馳電影中的配角
星爺電影繼續聊:三談周星馳電影中的配角 
 
arrow
arrow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